新華網 > > 正文

IMF警告英國“脫歐”將拖累全球經濟增長

2016年07月01日 09:51:12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華盛頓6月30日電(記者高攀 鄭啟航)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新聞發言人格裏·賴斯6月30日警告説,英國“脫歐”公投帶來的不確定性將拖累英國、歐洲和全球經濟增長。

  賴斯當天在IMF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説,英國、歐洲和全球經濟的近期風險主要來自不確定性大幅上升對宏觀經濟和金融市場的影響,而這種不確定性則主要來自“脫歐”公投後英國和歐盟未來關係的不確定性,以及它們需要多長時間確定新的關係和新關係將對企業産生什麼影響。

  賴斯警告長期的不確定性和消費者、企業信心隨之下降意味著全球經濟增速會更低。他敦促英國和歐盟在減少不確定性方面發揮關鍵作用,協同努力確保雙方平穩、可預期地實現過渡。

  賴斯認為,英國“脫歐”公投之後的金融市場反應比較大但並非過度無序。他表示,IMF強力支援英國央行、歐洲央行、美聯儲等主要央行承諾和採取措施提供流動性和減少金融市場過度波動,IMF也繼續密切關注金融市場發展,準備好需要時為基金組織成員提供幫助。

  賴斯強調,如果金融市場動蕩和不確定性上升威脅並實質性削弱全球經濟增長前景,各國決策者要準備採取行動,而果斷行動將會帶來不同。

  賴斯表示,IMF將于7月19日更新《世界經濟展望報告》,評估英國“脫歐”對全球經濟的影響。他認為,英國“脫歐”公投已帶來重大不確定性,可能會拖累英國經濟短期增長,並對歐洲和全球經濟産生影響。

  IMF6月公布的一份研究報告估計,如果英國離開歐盟,在極端情形下英國今年經濟增速預計僅為1.1%,明年經濟將萎縮0.8%。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9146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