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4小時國際要聞TOP10:土俄兩國總統將于G20峰會期間舉行會晤

2016年06月30日 21:30:34 來源: 新華網

  【要聞一】土俄兩國總統將于G20峰會期間舉行會晤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29日晚宣布,將與俄羅斯總統普京于今年9月在中國杭州召開的G20峰會期間舉行會晤。

  【要聞二】菲律賓新總統杜特爾特宣誓就職

  菲律賓新總統羅德裏戈·杜特爾特30日在菲律賓總統府馬拉卡南宮正式宣誓就職,成為菲律賓第16任總統。

  【要聞三】俄羅斯將反制裁措施延長至明年底

  俄羅斯總統普京29日簽署命令,將針對西方國家的反制裁措施實施期限從2016年8月6日延長至2017年年底。烏克蘭危機爆發後,美國和歐盟對俄羅斯採取了多輪制裁措施。

  【要聞四】美中情局局長稱“伊斯蘭國”有可能企圖襲擊美國

  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布倫南29日警告説,美國本土並沒有與恐怖襲擊“絕緣”。他認為,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正考慮在美國發動類似伊斯坦布爾阿塔圖爾克國際機場爆炸的恐怖襲擊。

  【要聞五】歐洲人權法院就羅馬尼亞參與美秘密監獄虐囚案舉行聽證

  歐洲人權法院29日就沙特人納希裏狀告羅馬尼亞政府參與美國中央情報局對其在羅的非法監禁和虐待舉行法庭聽證,並將就羅馬尼亞是否違反《歐洲人權公約》進行裁決。

  【要聞六】國際移民組織舉行特別理事會批準中國加入

  總部設在日內瓦的國際移民組織30日舉行特別理事會,通過決議批準中國、所羅門群島和吐瓦魯的加入申請,從而使該國際組織的成員國總數增加到165個。

  【要聞七】朝鮮舉行第13屆最高人民會議第四次會議

  朝鮮29日在平壤舉行第13屆最高人民會議第四次會議。據朝中社報道,金正恩出席了會議。會議通過將憲法中“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國防委員會第一委員長”變更為“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國務委員會委員長”、將“國防委員會”改編為“國務委員會”等議題。

  【要聞八】烏克蘭問題三方聯絡小組會談就撤離“接觸線”達成協議

  烏克蘭問題三方聯絡小組(烏克蘭、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俄羅斯)29日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結束例行會談,衝突雙方就撤離“接觸線”達成協議。

  【要聞九】歐盟領導人敦促英國盡快有序“脫歐”

  歐盟領導人29日在布魯塞爾表示,英國應該盡快做好“脫歐”準備並通知歐盟啟動英國“脫歐”程式,以避免陷入長期不安定的局面。

  【要聞十】埃航失事客機黑匣子數據顯示機上曾出現煙霧

  埃及民航部29日晚通過官方社交媒體賬戶發布埃航MS804失事客機事故調查委員會的聲明説,客機其中一個黑匣子的初步數據顯示機上曾出現煙霧。

【糾錯】 [責任編輯: 栗一星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8129105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