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決定"脫歐" 亞洲人想去英國樓市撿“白菜”
2016-06-29 06:50:0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6月26日,人們在倫敦東南部的格林尼治公園眺望倫敦景色。

  英國決定脫離歐盟,令英鎊資産價格大跌,嚇走不少投資者。不過,在一些更加機會主義的投資者眼中,這一事件給他們砸出了“黃金坑”。尤其是一些亞洲投資者,正盤算進入英國樓市抄底。

  英國王室特許測量師學會分管專業地産服務的會長尼古拉斯·布魯克説,一些頗為機會主義的投資者告訴他,“我們真的應該認真考慮,是否利用市場的這個新窗口”。

  法新社26日援引布魯克的話報道,盡管他的一些客戶保持謹慎,但一些中國香港和大陸的客戶對英鎊資産表現出興趣,而且這些客戶投資能力可觀。

  英國萊坊房地産經紀公司認為,外國投資者應該謹慎評估英國脫歐的全面影響,不過英鎊大跌確實意味外國投資者在英國的購買力“顯著增加”。

  萊坊亞太專家尼古拉斯·霍爾特説,中國大陸、香港和新加坡的投資者對此將格外感興趣,這些那裏的投資者有在英國購買地産的悠久歷史。

  美國地産機構仲量聯行認為,英鎊大跌同樣將吸引更多印度人投資英國樓市。

  【底在哪裏?】

  亞洲投資者一直對英國的商業和住宅地産都青睞有加。英國樓市價格過去6年間一直上漲,為全球最貴樓市之一。

  不過,英國脫歐公投結束後,美國畢馬威會計師事務所預測,全英樓市價格可能下降5%,首都倫敦的房價跌幅可能更深。

  萊坊預測,今後兩年間,倫敦樓市價格可能下跌10%。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警告,英國經濟明年可能陷入衰退,失業率將重回6%上方。

  不過,支援脫歐的陣營認為,隨著英國找到新的經濟夥伴,以及有選擇的接受移民,經濟將得到提振,商界將迅速適應。

  蘇富比國際地産公司聯席董事長羅賓·彼得森説:“英國決定離開歐盟是歷史性事件。我們全心全意擁抱它。”

  他認為,亞洲和美國將增加對英國的投資。(卜曉明)(新華社專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相關新聞
  • 法媒:英疑採用拖延術 避免立即開啟脫歐談判
    記者 王莉蘭】據法國國際廣播電臺6月27日消息,英國可能採取拖延戰術,避免立即與歐盟開啟脫歐談判。據法新社報道,卡梅倫28日出席歐盟峰會與其他歐盟國家領袖會談時,將受到敦促英國立即啟動脫歐談判的壓力。
    2016-06-28 15:00:55
  • 外媒:英國脫歐 英語或將不再是歐盟官方語言
    據外媒報道,一名資深歐盟議員本月27日稱,一旦英國退出歐盟,英語可能就不再是歐盟的官方語言。雖然英語是歐洲使用最多的口語語言且是三個成員國的官方語言,但只有英國選擇英語作為歐盟官方語言,愛爾蘭選擇蓋爾語,馬爾他選擇馬爾他語。
    2016-06-28 13:01:26
  • 財經觀察:英國“脫歐”或令美聯儲重新評估加息計劃
    新華社華盛頓6月27日電財經觀察:英國“脫歐”或令美聯儲重新評估加息計劃 
    2016-06-27 21:07:4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0965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