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脫歐”市場震蕩 避險基金獲青睞
2016-06-28 17:32:5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6月28日專電 題:英國“脫歐”市場震蕩 避險基金獲青睞

  新華社記者王原

  上周市場受英國“脫歐”公投影響,股指震蕩,拖累股混基金業績表現。不過,該事件也刺激銀行間債市升勢,債券基金業績有所好轉。海外市場由于“脫歐”海嘯衝擊,大宗商品、恒生指數等主題QDII較差,而黃金、海外債券類QDII則由于避險屬性而收獲大漲。

  凱石金融産品研究中心數據顯示,上周普通股票基金平均收益為-0.16%,指數股基平均收益為-0.67%。混合基金中,偏股型平均收益為-0.07%,偏債型産品平均收益為0.09%,靈活配置型平均收益為0.06%,平衡型平均收益為0.11%。

  好買基金倉位數據顯示,上周偏股型基金微微加倉0.04%,當前倉位61.73%。其中,股票型基金倉位上升了0.62%,標準混合型基金下降了0.03%,當前倉位分別為86.28%和58.65%。

  行業配置方面,有色金屬、銀行和農林牧漁三個板塊被公募基金主動相對大幅加倉,而電力及公共事業、煤炭和石油石化逐漸主動減持,偏股基金倉位總體處于歷史中位水準。

  A股持續震蕩難現賺錢效應,偏股投資方向的基金業績難有起色。不過,一些今年成立的次新基金通過在建倉期內的靈活操作,挖掘結構性機會,依然實現了超額正收益。Wind數據顯示,景順長城低碳科技基金成立三個月來已實現19.30%的凈值增長率,而在最近一個月裏,該基金凈值增長率為15.99%,在同類894只靈活配置型基金中排名第6。

  固定收益基金方面,隨著季末漸行漸近,上周資金面收斂程度略超市場預期,英國“脫歐”事件抬升了銀行間債市。整體來看,純債基金平均收益為0.18%,一級債基平均收益為0.18%,二級債基平均收益為0.16%。貨幣基金七日年化收益率均值為2.50%。

  而商品基金和QDII基金則平均上漲2.78%和2.08%,業績亮眼。從具體品種來看,黃金、房地産、全球債券主題QDII表現最好,大宗商品、恒生指數主題QDII表現較差。

  景順長城低碳科技基金經理李孟海認為,在全球經濟前景不明朗的情況下,世界各經濟體之間的融合度在減弱,英國“脫歐”的事件只是開始。歐洲經濟的弱勢間接提升了中國經濟的相對景氣度,但同時也使得中國經濟的出口面臨較大的壓力。不過隨著“脫歐”公投和美聯儲加息延緩等靴子落地,市場流動性有一定寬鬆。李孟海預計三季度行情相對樂觀。

  凱石分析師桑柳玉表示,“脫歐”公投使避險情緒上升,短期內具有避險屬性的黃金、國債、美元和日元將受益,因此黃金等抗通脹的資産仍是資産保值的重要選擇。但油氣能源等大宗商品主題基金則建議謹慎。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19128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