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農業機構擔憂脫歐將導致英國當地食品價格飆升
2016-06-27 17:00:28 來源: 環球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衛報》6月26日報道稱,英國“全國農民聯合會”主席表示,由于英國脫歐導致英鎊暴跌,而英國高度依賴食品進口,所以短期來看脫歐可能導致英國食品價格上漲。

英國“全國農民聯合會”主席莫裏格·雷蒙德(Meurig Raymond)稱,英國公投結果是一場政治災難。 英國農民每年接受來自歐盟高達30億英鎊的補貼。脫歐之後,他們能否收到補貼還不確定。不過,他警告,英國對進口食品的依賴以及脫歐後英鎊跌至31年來最低點所帶來的雙重打擊是脫歐最直接的影響之一。

雷蒙德(Raymond)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我們的生産只能滿足60%的消費需求,而且國內生産量大幅度下滑。因此我們高度依賴食品進口。英鎊縮水會導致進口食品價格上漲。”

雷蒙德表示,另一個主要的擔憂是貿易談判,英國向歐盟出口羊肉和奶酪等食品的前景會受到進口關稅的衝擊。

“英國38%的羊肉都銷往歐盟。英國相當依賴歐洲市場,而且歐洲對羊肉有很大的需求量。我們每年向歐洲出口300多萬噸小麥和大麥、還有牛肉、高附加值的奶酪以及乳制品。”

他還補充説:“如果我們失去這些出口機會,每一個部門都會受到衝擊。綿羊産業首當其衝。”

+1
【糾錯】 責任編輯: 華夏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0937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