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索馬利首都一酒店遭襲致11人死亡

2016年06月26日 05:58:04 來源: 新華社

  6月25日,一名受傷者在摩加迪沙受襲的酒店旁被抬離襲擊現場。新華社發(費薩爾·伊斯攝)

  新華社內羅畢6月25日電(記者吳寶澍 王守寶)摩加迪沙消息:位于索馬利首都摩加迪沙市中心的一家酒店25日遭索馬利“青年黨”武裝分子襲擊,造成至少11人死亡、多人受傷。

  遭襲擊的納薩-哈布羅德酒店位于摩加迪沙市中心區域。參與襲擊現場調查的警官穆罕默德·諾爾告訴新華社記者,當天下午,一名自殺式襲擊者在酒店門口引爆了其汽車上的炸彈,隨後武裝分子進入酒店。數分鐘後,另一起爆炸在酒店建築周邊發生。此次事件的遇難者大多是襲擊發生時在酒店內的人員。

  索馬利官員説,索安全部隊已奪回該酒店。索馬利極端組織“青年黨”聲稱制造了這一襲擊事件。

  索馬利“青年黨”是與“基地”組織有關聯的極端組織,近年來在索馬利及其鄰國多次發動恐怖襲擊。為徹底剷除“青年黨”,索馬利安全部隊和非盟軍隊展開了一係列軍事行動。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19111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