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不受待見!特朗普出訪蘇格蘭遭當地政要拒見

2016年06月25日 06:50:28 來源: 新華社

  

資料圖片

  美國共和黨總統競選人、地産大亨唐納德·特朗普24日至25日前往蘇格蘭打理自家生意。這是他鎖定共和黨總統候選人以來首次出國。

  通常情況下,美國歷屆總統競選人都會利用出訪機會,與外國領導人拉攏關係,宣傳其主張的外交政策。不過特朗普這次在蘇格蘭可是遭遇尷尬,不僅當地政要拒絕見他,迎接他的還有數百名反對他的示威者。

  美聯社報道,特朗普24日抵達蘇格蘭西部海濱城市特恩貝裏,將出席一個高爾夫球度假村重新開張的慶祝儀式。他次日將前往另一座城市阿伯丁,視察另一個高爾夫球場。這兩個球場都是他的個人財産。

  特朗普的競選團隊23日説,他的日程表裏沒有會見當地政要這一項。英國《衛報》證實,沒有英國和蘇格蘭政要“願意理”特朗普。

  蘇格蘭政府首席大臣妮古拉·斯特金和其他黨派政要都拒絕接見特朗普。斯特金曾在公開場合屢次批評特朗普對穆斯林的出口不遜。

  數百名“抵抗特朗普”運動支援者將于24日在特恩貝裏舉行抗議活動。活動發起人基爾·麥基奇尼説:“我們想讓全世界知道,特朗普在蘇格蘭不受歡迎,因為他帶有種族歧視的有毒言論、他對穆斯林、女人和同性戀的厭惡。”

  宣布參選美國總統後,特朗普的不少極端言論引發爭議。法國巴黎去年遭遇恐怖襲擊後,特朗普曾呼吁對美國的穆斯林族群作登記並且關閉清真寺,此後宣稱應“全面禁止”穆斯林進入美國,招致輿論口誅筆伐。

  特朗普還將矛頭對準墨西哥,指稱墨西哥向美國輸出犯罪,稱墨西哥移民大多是毒販和強姦犯,聲稱要讓墨西哥出錢修建兩國邊界隔離墻,以阻止非法移民和恐怖分子潛入美國。(王宏彬 新華社專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0882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