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會見俄羅斯總統普京

2016年06月24日 02:40:23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塔什幹6月23日電(記者駱珺)23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塔什幹會見俄羅斯總統普京。

  習近平指出,在《中俄睦鄰友好合作條約》簽署15周年和中俄戰略協作夥伴關係建立20周年之際,普京總統即將對中國進行的國事訪問具有特別重要的意義。中方願同俄方一道,弘揚條約確立的世代友好理念,增進兩國政治和戰略互信,加大相互支援,推動兩國發展戰略對接和“一帶一路”建設同歐亞經濟聯盟建設對接合作,密切在重大國際和地區事務中協調配合。

  習近平強調,中方願同俄方共同努力,為上海合作組織穩定健康發展發揮積極影響。上海合作組織成員要擴大相互支援,通過互利合作強化相互利益融合,通過對話協商逐步化解矛盾分歧。要推進務實合作,通過促進區域貿易和投資便利化,激活上合組織務實合作。要強化安全合作,盡快制訂《反極端主義公約》,完善禁毒機制建設。要穩步推進組織建設,確保組織走穩走實,做大做強。

  普京首先對中國江蘇鹽城遭遇龍捲風襲擊造成重大人員傷亡和財産損失向中方表示深切慰問,指出俄中兩國一貫相互理解、相互支援十分重要。普京表示,我期待著即將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願屆時就推進雙邊關係、加強雙邊合作同習近平主席深入交換意見。

  普京表示,上海合作組織在維護地區和平穩定、促進區域經濟融合方面影響巨大。俄方讚成在上海合作組織框架內開展歐亞經濟聯盟和“一帶一路”倡議對接合作。希望新成員的加入將有助于上海合作組織在國際事務中發揮更大作用。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等參加會見。

點擊查看 習近平出訪塞爾維亞、波蘭、烏茲別克斯坦並出席上合組織峰會 專題

6月23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烏茲別克斯坦塔什幹會見俄羅斯總統普京。新華社記者李濤攝

6月23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烏茲別克斯坦塔什幹會見俄羅斯總統普京。新華社記者李濤攝

[責任編輯: 錢中兵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習近平會見俄羅斯總統普京
23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塔什幹會見俄羅斯總統普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