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會見土庫曼斯坦總統別爾德穆哈梅多夫

2016年06月23日 14:18:48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塔什幹6月23日電(記者楊依軍)23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塔什幹會見土庫曼斯坦總統別爾德穆哈梅多夫。

  習近平指出,中方高度重視中土關係發展,願同土方一道努力,全面提高各領域合作水準,充實中土戰略夥伴關係內涵。

  習近平強調,能源合作是中土戰略夥伴關係的重要組成部分,開展好並拓展能源合作,有利于兩國經濟社會發展。中國企業在土庫曼斯坦開展業務的同時,也積極參與公益事業,回饋當地民眾。中方讚賞土庫曼斯坦積極支援和參與“一帶一路”建設,歡迎土方為改善地區交通基礎設施條件、促進物流運輸效率提升採取的措施,願推動中方企業積極參與相關合作。中方願同土方研究啟動兩國産能合作,繼續探討農業合作。雙方要密切人文合作。我對土方將在中小學開設漢語課程感到高興。雙方要加強執法安全合作,嚴厲打擊“三股勢力”,共同維護本地區安全穩定。

  別爾德穆哈梅多夫表示,土中戰略夥伴關係發展的政治、民心基礎牢固。土方願密切兩國政府、議會和民間交流,深化經貿、能源、交通、物流、通信、高技術、人文領域和國際事務中合作,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土方堅持一個中國政策,感謝中方支援土永久中立政策。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等參加會見。

點擊查看 習近平出訪塞爾維亞、波蘭、烏茲別克斯坦並出席上合組織峰會 專題

6月23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塔什幹會見土庫曼斯坦總統別爾德穆哈梅多夫。 新華社記者馬佔成攝

6月23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塔什幹會見土庫曼斯坦總統別爾德穆哈梅多夫。 新華社記者馬佔成攝

[責任編輯: 王萌萌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習近平會見土庫曼斯坦總統別爾德穆哈梅多夫
23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塔什幹會見土庫曼斯坦總統別爾德穆哈梅多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