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美國裁定對中國冷軋鋼板産品徵收“雙反”關稅

2016年06月23日 13:17:58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華盛頓6月22日電(記者鄭啟航 高攀)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22日作出終裁,認定從中國進口的冷軋鋼板産品存在傾銷和補貼行為。該裁決意味著美國將對相關産品的生産商和出口商徵收反傾銷和反補貼的“雙反”關稅。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表示,從中國進口的冷軋鋼板産品對美國産業造成了實質損害。由于美國商務部此前已終裁認定中國向美國出口的該産品存在傾銷和補貼行為,國際貿易委員會當天的裁定意味著美國商務部將正式要求海關對此類産品徵收“雙反”關稅。

  中國商務部貿易救濟調查局負責人當天回應説,當前全球鋼鐵産業面臨的困難,根源在于國際金融危機造成的需求下降,這是世界上多數國家的共識。美方愈演愈烈的貿易保護做法只能加劇摩擦和衝突,無助于問題的解決。美國鋼鐵産業已經處于被過度保護的狀態,美鋼鐵業缺乏競爭力正是過度保護的結果。

  根據美國商務部今年5月份終裁確定的幅度,美國海關將對自中國進口的冷軋鋼板徵收265.79%的反傾銷稅和256.44%的反補貼稅。根據美國商務部的數據,去年美國從中國進口的冷軋鋼板産品金額為2.7億美元。

  當天,美國商務部還宣布了另一項貿易制裁調查的終裁結果,認定從中國進口的家庭和商用空調及冰箱制冷劑産品存在傾銷行為,傾銷幅度分為兩個檔次,分別為101.82%和216.37%。

  根據美國商務部的數據,去年美國從中國進口的此類産品金額為1.65億美元。

【糾錯】 [責任編輯: 陳劍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001119098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