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建行智利分行開業並啟動人民幣清算中心

2016年06月22日 10:27:45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聖地亞哥6月21日電(記者冷彤)中國建設銀行智利分行日前舉行開業暨智利人民幣清算中心啟動儀式,成為第一家落戶智利的中資銀行。

  中國建設銀行監事長郭友、中國駐智利大使李寶榮、智利前總統弗雷、智利經濟部長塞斯佩德斯、智利中央銀行行長貝爾加拉等200余人出席儀式。

  郭友在講話中表示,智利是建行拓展海外業務的重要目標市場之一,智利分行的設立是建行實施國際化轉型、拓展南美洲網絡的重要舉措,將進一步提升建行在南美洲的網絡覆蓋和服務能力,為中智兩國經貿往來和金融合作作出貢獻。

  弗雷表示,建行智利分行開業是智中兩國關係中的裏程碑事件,將促進兩國中小企業間的貿易聯繫。

  塞斯佩德斯和貝爾加拉均認為,建行智利分行開業將有助于促進智中兩國經貿關係的發展,尤其是將進一步拓寬智利的金融渠道並提升兩國間的投資水準。

  李寶榮在儀式上表示,建行智利分行開業不僅是中國一家銀行在海外拓展業務,也是中智兩國合作關係加深的體現,同時也是中國金融機構對智利金融市場充分信任的最好説明。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9090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