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抵達布哈拉開始對烏茲別克斯坦共和國進行國事訪問並出席在塔什幹舉行的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第十六次會議

2016年06月21日 21:12:07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烏茲別克斯坦布哈拉6月21日電(記者霍小光 沙達提)6月21日,國家主席習近平抵達布哈拉,開始對烏茲別克斯坦共和國進行國事訪問並出席在塔什幹舉行的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第十六次會議。

  當地時間下午4時40分許,習近平乘坐的專機抵達布哈拉國際機場。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受到烏茲別克斯坦總理米爾濟約耶夫和布哈拉州州長埃薩諾夫等熱情迎接。禮兵分列紅地毯兩側。

  習近平向烏茲別克斯坦人民致以誠摯問候和良好祝願。習近平指出,中國和烏茲別克斯坦傳統友誼源遠流長。早在兩千多年前,兩國人民就共同開辟了偉大的絲綢之路,開啟了中烏友好交往、互學互鑒的歷史。目前,中烏雙方在共建“一帶一路”框架內全面深化合作,取得豐碩成果。我期待著同卡裏莫夫總統就提高中烏關係水準、深化各領域互利合作交換意見,共同規劃中烏關係美好藍圖,攜手打造兩國利益共同體和命運共同體。同時,我期待著出席上海合作組織成立15周年峰會,同各方一道回顧本組織發展歷程,總結合作成果,弘揚“上海精神”,規劃本組織未來。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等陪同人員同機抵達。

  中國駐烏茲別克斯坦大使孫立傑也到機場迎接。

  布哈拉是烏茲別克斯坦第三大城市,始建于西元前1世紀,自古以來是中亞地區古絲綢之路上商業、宗教、建築、科學、文學藝術中心之一。

  習近平是在結束對波蘭國事訪問後抵達烏茲別克斯坦的。離開波蘭時,波蘭副總理兼發展部長莫拉維茨基、總統府辦公廳主任杜爾斯卡等到機場送行。

點擊查看專題

6月21日,習近平抵達布哈拉,開始對烏茲別克斯坦共和國進行國事訪問並出席在塔什幹舉行的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第十六次會議。這是在布哈拉國際機場,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受到烏茲別克斯坦總理米爾濟約耶夫和布哈拉州州長埃薩諾夫等熱情迎接。新華社記者蘭紅光攝

[責任編輯: 張樵蘇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習近平抵達布哈拉開始對烏茲別克斯坦共和國進行國事訪問並出席在塔什幹舉行的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第十六次會議
6月21日,國家主席習近平抵達布哈拉,開始對烏茲別克斯坦共和國進行國事訪問並出席在塔什幹舉行的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第十六次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