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中國人民懷念巴塔

2016年06月20日 07:26:34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6月20日電 6月18日晚,塞爾維亞總統尼科利奇為習近平主席舉行隆重歡迎晚宴。宴會廳裏,一位身著黑色套裝的女士,坐在距離兩國元首不遠處的一張餐桌旁。她是“瓦爾特”的遺孀朱莉雅娜。

    一個月前,扮演“瓦爾特”等角色而享譽世界的塞爾維亞演員韋利米爾·巴塔·日沃伊諾維奇因病逝世。朱莉雅娜聽聞習近平主席來訪,一定要來參加國宴,“因為巴塔喜歡中國,我們喜歡跟中國人在一起。”

    宴會廳主桌上,尼科利奇總統向習近平主席介紹《瓦爾特保衛薩拉熱窩》主題曲,習近平主席説:“我記得。”“《瓦爾特保衛薩拉熱窩》、《橋》等南斯拉夫電影曾在中國熱映,激蕩人們的愛國情懷,伴隨著我們這一代的青年時期。”

    晚宴接近尾聲,兩國元首來到朱莉雅娜面前。朱莉雅娜緊緊握住習近平主席的手。習近平主席語氣沉重地説,巴塔去世的消息傳到中國,中國人民很懷念他。朱莉雅娜連聲説:“我先生一直很熱愛中國,熱愛中國人民。”(據新華國際微博)

[責任編輯: 林杉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