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參觀河鋼集團塞爾維亞斯梅代雷沃鋼廠

2016年06月19日 23:09:01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貝爾格萊德6月19日電(記者霍小光 李建敏 駱珺)19日上午,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貝爾格萊德參觀河鋼集團塞爾維亞斯梅代雷沃鋼廠。

  習近平抵達時,塞爾維亞總統尼科利奇、總理武契奇在停車處熱情迎接。鋼廠工人和家屬、當地市民數千人夾道歡迎。

  習近平發表了熱情洋溢的講話。習近平指出,中國同塞爾維亞傳統友誼深厚,彼此懷有特殊感情,值得我們倍加珍視。在中國改革開放初期,塞爾維亞人民的成功實踐和經驗曾經為我們提供了難得借鑒。今天,中塞企業攜手合作,開啟了兩國産能合作的新篇章。這既是對兩國傳統友誼的延續,也體現了雙方深化改革、實現互利共贏的發展決心。中國企業一定會與塞方同行精誠合作。我相信,在雙方密切合作下,斯梅代雷沃鋼廠必將重現活力,為增加當地就業、提高人民生活水準、促進塞爾維亞經濟發展發揮積極作用。

  習近平強調,中國人民走的既是一條獨立自主、和平發展之路,也是一條互利共贏、共同繁榮之路。中方期待同塞方繼續打造更多合作大項目,使中塞合作更好造福兩國人民。

  塞方領導人在致辭中表示,河鋼斯梅代雷沃鋼廠是塞中傳統友誼的又一見證。斯梅代雷沃鋼廠走過了一條坎坷的發展之路,最終在同偉大、友好的中國合作中找到了重新激發活力的希望,揭開了新的歷史一頁。塞中這一合作項目不僅將為塞爾維亞當地帶來5000個就業機會,改善人民的生活水準,還將為塞中更廣泛合作開辟新的前景。

  兩國領導人共同參觀鋼廠。高大寬敞的熱軋車間內,機器轟鳴,熱汽蒸騰,生産線上各種軋鋼鍛材不時呼嘯而過。習近平不時駐足參觀産品,並登上中控室,詳細詢問工藝環節,了解生産情況。

  隨後,習近平在塞方領導人陪同下,來到員工食堂同工人交流互動。習近平高度評價中塞人民的傳統友誼,勉勵工人們努力開拓,提高鋼廠綜合競爭力,使鋼廠合作項目早結碩果,惠及當地人民。

  斯梅代雷沃鋼廠成立于1913年,是該地區知名的百年老廠。今年4月,中國河鋼集團投資該廠,使其擺脫經營危機,重現活力。

  參觀鋼廠前,習近平抵達阿瓦拉山紀念碑公園,向塞爾維亞無名英雄紀念碑敬獻花圈,並在紀念簿上留言。

  同日,習近平還出席了尼科利奇、武契奇共同舉行的午宴。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等參加上述活動。

>>點擊進入專題<<

6月19日上午,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貝爾格萊德參觀河鋼集團塞爾維亞斯梅代雷沃鋼廠。 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6月19日上午,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貝爾格萊德參觀河鋼集團塞爾維亞斯梅代雷沃鋼廠。習近平抵達時,塞爾維亞總統尼科利奇、總理武契奇在停車處熱情迎接。鋼廠工人和家屬、當地市民數千人夾道歡迎。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6月19日上午,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貝爾格萊德參觀河鋼集團塞爾維亞斯梅代雷沃鋼廠。這是習近平在鋼廠發表熱情洋溢的講話。 新華社記者 丁林攝

6月19日上午,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貝爾格萊德參觀河鋼集團塞爾維亞斯梅代雷沃鋼廠。這是兩國領導人共同參觀鋼廠。 新華社記者 馬佔成 攝

6月19日上午,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貝爾格萊德參觀河鋼集團塞爾維亞斯梅代雷沃鋼廠。這是習近平在塞方領導人陪同下,來到員工食堂同工人交流互動。新華社記者 馬佔成 攝

6月19日上午,國家主席習近平抵達貝爾格萊德阿瓦拉山紀念碑公園,向塞爾維亞無名英雄紀念碑敬獻花圈。 新華社記者 蘭紅光 攝

6月19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貝爾格萊德出席塞爾維亞總統尼科利奇、總理武契奇共同舉行的午宴。 新華社記者 丁林 攝

[責任編輯: 錢中兵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習近平參觀河鋼集團塞爾維亞斯梅代雷沃鋼廠
19日上午,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貝爾格萊德參觀河鋼集團塞爾維亞斯梅代雷沃鋼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