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會見塞爾維亞國民議會議長戈伊科維奇

2016年06月18日 22:47:07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貝爾格萊德6月18日電(記者魏建華 駱珺)18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貝爾格萊德會見塞爾維亞國民議會議長戈伊科維奇。

  習近平強調,中塞兩國人民懷有真摯感情,近年來中塞傳統友好合作關係日益煥發出新活力。我同尼科利奇總統決定建立中塞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為兩國關係發展搭建了更為寬廣的平臺。中國視塞爾維亞為值得信賴的真摯朋友和戰略夥伴。中方願同塞方密切高層交往,加強在重大國際和地區問題上的溝通協作,在“一帶一路”、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國際産能合作等框架內深入推進重點領域合作,擴大兩國人民直接交流。

  習近平指出,立法機構交往是中塞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的重要組成部分。近年來,兩國立法機構開展密切交往合作,取得積極成果。兩國立法機構要完善現有交流機制,密切各層級友好往來,加強立法、監督、治國理政等方面經驗交流,推動經貿、人文等領域互利合作,增進在國際議會組織內溝通協調,為增進雙邊關係社會和民意基礎、促進中塞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全面健康穩定發展貢獻力量。

  戈伊科維奇表示,習近平主席這次對塞爾維亞進行國事訪問是塞爾維亞人民的一件大事,必將推動塞中傳統友誼和合作邁上新臺階。塞爾維亞國民議會致力于塞中友好,願密切同中國全國人大的交流合作,為促進塞中各領域關係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等參加會見。

>>點擊進入專題<<

6月18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貝爾格萊德會見塞爾維亞國民議會議長戈伊科維奇。 新華社記者李濤攝

[責任編輯: 劉曉朋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習近平會見塞爾維亞國民議會議長戈伊科維奇
18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貝爾格萊德會見塞爾維亞國民議會議長戈伊科維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