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新華網 > 新聞中心 > 正文

彭麗媛同塞爾維亞總統夫人德拉吉察共同參觀西羅戈伊諾特殊教育學校

2016年06月18日 20:04:49 來源: 新華社

  6月18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彭麗媛和塞爾維亞總統尼科利奇夫人德拉吉察在貝爾格萊德共同參觀西羅戈伊諾特殊教育學校。 新華社記者 丁林攝

  新華社貝爾格萊德6月18日電(記者霍小光)當地時間18日上午,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彭麗媛和塞爾維亞總統尼科利奇夫人德拉吉察在貝爾格萊德共同參觀西羅戈伊諾特殊教育學校。

  彭麗媛抵達時,德拉吉察和校長在停車處迎接,教師代表向彭麗媛和德拉吉察獻花。彭麗媛同德拉吉察了解學校基本情況,並參觀了功能教室區的感知訓練室、海鹽治療室、運動協調訓練室。彭麗媛向校方贈送中方捐贈的康復訓練器材清單。在陶藝教室,彭麗媛和德拉吉察饒有興趣地參觀學生手工作品展。

  隨後,彭麗媛同德拉吉察前往活動教室,觀看學生充滿童趣的歌舞表演。彭麗媛祝願孩子們茁壯成長,希望中塞兩國交流專業經驗,共同推進特殊教育這一“陽光事業”。

  西羅戈伊諾特殊教育學校成立于1929年,主要負責教育輕、中度智力障礙兒童和自閉症兒童,幫助他們更好成長並融入社會。

  6月18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彭麗媛在塞爾維亞總統尼科利奇夫人德拉吉察陪同下參觀貝爾格萊德植物園,她們一起種下象徵中塞傳統友誼的珙桐樹苗。新華社記者 丁林 攝

  同日,彭麗媛在德拉吉察陪同下參觀貝爾格萊德植物園,她們一起種下象徵中塞傳統友誼的珙桐樹苗。

  6月18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彭麗媛在塞爾維亞總統尼科利奇夫人德拉吉察陪同下參觀德約科維奇網球培訓中心,並向中心贈送德約科維奇自傳《一發制勝》的中文版。新華社記者 丁林 攝

  彭麗媛還在德拉吉察陪同下參觀了德約科維奇網球培訓中心,德約科維奇的母親、叔父和弟弟介紹有關情況。彭麗媛向中心贈送德約科維奇自傳《一發制勝》的中文版。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曉朋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068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