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抵達貝爾格萊德 開始對塞爾維亞共和國進行國事訪問

2016年06月17日 21:16:30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貝爾格萊德6月17日電(記者王慧娟 李建敏)6月17日,國家主席習近平乘專機抵達貝爾格萊德,開始對塞爾維亞共和國進行國事訪問。

  當習近平乘坐的專機進入塞爾維亞領空時,塞爾維亞空軍戰機升空護航。當地時間下午2時許,專機抵達貝爾格萊德尼古拉·特斯拉機場。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步出艙門,塞爾維亞總統尼科利奇夫婦、議長戈伊科維奇、總理武契奇、副總理兼外長達契奇等在機場迎接,並來到舷梯前同習近平和彭麗媛熱情握手,熱烈歡迎習近平和彭麗媛到訪。少年兒童按照當地迎接貴賓的禮節獻上鮮花、麵包和鹽,民眾跳起歡快熱情的傳統舞蹈科羅舞。

  習近平向塞爾維亞人民致以誠摯問候和良好祝願。習近平強調,中塞兩國和兩國人民傳統友誼歷久彌新。近年來,特別是2009年雙方建立戰略夥伴關係以來,中塞關係發展步入快車道。兩國政治互信牢固,各領域務實合作亮點紛呈,文化交流蓬勃開展,人員往來日趨頻繁。雙方在重大國際和地區問題上保持溝通配合,在“一帶一路”建設、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框架內合作良好。中方願同塞方一道,乘勢而上,將雙邊關係和兩國務實合作提高到更高水準,開創互利共贏、共同發展的合作新局面。我期待著同塞爾維亞領導人就雙邊關係和其他共同關心的問題深入交換意見,規劃兩國關係未來發展藍圖,為中塞關係發展掀開新的歷史篇章。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等陪同人員同機抵達。

  中國駐塞爾維亞大使李滿長也到機場迎接。

  在結束對塞爾維亞的國事訪問後,習近平還將對波蘭和烏茲別克斯坦進行國事訪問,並出席在塔什幹舉行的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第十六次會議。

6月17日,國家主席習近平乘專機抵達貝爾格萊德,開始對塞爾維亞共和國進行國事訪問。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在機場受到塞爾維亞總統尼科利奇夫婦的熱情迎接。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6月17日,國家主席習近平乘專機抵達貝爾格萊德,開始對塞爾維亞共和國進行國事訪問。塞爾維亞少年兒童向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獻上鮮花。新華社記者 蘭紅光 攝  

6月17日,國家主席習近平乘專機抵達貝爾格萊德,開始對塞爾維亞共和國進行國事訪問。塞爾維亞民眾跳起歡快熱情的傳統舞蹈科羅舞熱烈歡迎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到訪。新華社記者 李濤 攝

6月17日,國家主席習近平乘專機抵達貝爾格萊德,開始對塞爾維亞共和國進行國事訪問。塞爾維亞民眾跳起歡快熱情的傳統舞蹈科羅舞熱烈歡迎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到訪。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責任編輯: 張樵蘇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習近平抵達貝爾格萊德 開始對塞爾維亞共和國進行國事訪問
6月17日,國家主席習近平乘專機抵達貝爾格萊德,開始對塞爾維亞共和國進行國事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