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新西蘭建兒童“汽車城” 滿5歲可“上路”

2016年06月16日 14:49:25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新西蘭奧克蘭6月16日專電(記者田野)新西蘭最大的主題公園“彩虹之端”樂園16日宣布,正式啟動兒童“汽車城”項目,為5歲至13歲兒童提供“上路”體驗。“汽車城”內各種交通設施一應俱全,模擬全真道路駕駛環境,讓兒童從小培養正確的安全駕駛意識。

  新西蘭總理約翰·基出席項目啟動儀式。他説:“孩子們屆時就不用等到16歲才能體驗駕駛的樂趣,而家長們也不用在停車場當教練了,這樣安全得多。”

  兒童“汽車城”項目與新西蘭汽車協會合作,佔地1200平方米,將于年底建成投入使用。“汽車城”內設有雙向車道、紅綠燈、交通標識、轉盤、停車場、洗車房和加油站,配備20輛特制的鈴木“雨燕”倣真電動車。

  “彩虹之端”首席執行官迪爾説,作為樂園的發展計劃之一,這一項目將吸引更多海外和本地遊客,一些學校已經對這一具有教育功能的項目表示出興趣。

  新西蘭汽車協會官員斯威夫特説,希望這個項目以寓教于樂的方式,為兒童提供一個學習基本道路交通規則、培養耐心和健康駕駛心態的機會。

  “彩虹之端”自1982年開始運營,位于新西蘭第一大城市奧克蘭南部,是新西蘭最大的主題樂園,分成人區與兒童區,實行通票制,一票即可玩遍樂園內所有遊樂設施。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9055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