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美國對中國産硫酸銨發起“雙反”調查

2016年06月16日 12:57:22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華盛頓6月15日電(記者高攀)美國商務部15日宣布,對從中國進口的硫酸銨發起反傾銷和反補貼的“雙反”調查。

  美國商務部發表聲明説,發起這項調查是回應得克薩斯州肥料生産商PCI氮公司的申訴。該公司指控中國出口到美國的硫酸銨存在傾銷和補貼行為,傾銷幅度為250.81%至493.46%,補貼幅度也超過2%允許的范圍。

  根據美方程式,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預計于7月11日前後作出初步裁決。如果該委員會裁定有合理跡象顯示從中國進口的上述産品對美國相關産業造成實質性損害或威脅,美國商務部將繼續進行“雙反”調查,否則調查將被終止。

  硫酸銨主要用于肥料生産,適用于各種土壤和作物,也可用于阻燃材料、食品和飼料添加劑等工業生産。根據美國商務部的數據,美國去年從中國進口的此類産品金額約為6200萬美元。

  對于中美之間的貿易摩擦,中國商務部多次表示,希望美國政府恪守反對貿易保護主義承諾,共同維護自由、開放、公正的國際貿易環境,以更加理性的方法妥善處理貿易摩擦。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9055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