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中國主題係列文化活動亮相波蘭

2016年06月15日 03:33:26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華沙6月14日電(記者石中玉 韓梅)“美麗中國 美麗波蘭”圖片展和中國主題圖書展銷月活動14日在波蘭首都華沙開幕。活動旨在通過多樣的方式介紹中國,增進波蘭民眾對中國的了解,推動中波兩國在人文和各領域的交流合作。

  由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中國駐波蘭大使館主辦,中國外文局人民畫報社和“波蘭家園”公民協會承辦的“美麗中國 美麗波蘭”圖片展當天上午在波蘭科學院揭幕。

  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副主任郭衛民在開幕式致辭中説,這次圖片展以“美麗中國、美麗波蘭、中波友誼”為主題,通過40多幅展示中波兩國自然、人文景觀以及友好交往的圖片,展現兩國的自然風光、歷史文化和雙邊交流。希望以這一展覽為窗口,使兩國觀眾進一步加深彼此了解和認識。

  波蘭前參議長帕斯圖夏克説,如今,學習漢語和了解中國文化的波蘭人越來越多。希望這次展覽可以讓波蘭民眾更加了解中國,喜歡中國,吸引更多的波蘭人前去中國旅遊。

  這次圖片展吸引許多波蘭民眾前來參觀。生活在華沙的格拉賈説:“展覽非常棒。這是一個難得的機會,可以看出中國發生的巨大變化,中國發展很快。”華沙大學中文係學生亞採克表示,自己沒去過中國,得知這次展覽活動後,特意過來參觀。他説:“現在波蘭缺乏關于中國的資料,這是一個特別好的機會。”

  當天下午,中國主題圖書展銷月活動在華沙啟動。這次展銷圖書內容涵蓋中國政治、經濟、文化、歷史等各個方面,既有優秀的當代中國文學作品,也有介紹中國傳統文化、人文歷史以及當代中國發展成就的書籍。

  據主辦方介紹,這次展銷除了英文版圖書,還有20種波蘭文版圖書,將在華沙、克拉科夫等波蘭9座城市超過100家書店展銷,力求讓更多波蘭讀者了解中國當代社會以及歷史和文化,了解當代中國的發展道路和成就。

【糾錯】 [責任編輯: 葉蘇潯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0619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