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上合組織成員國國防部長會議在哈薩克斯坦舉行

2016年06月08日 15:54:05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阿斯塔納6月8日電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第十三次國防部長會議8日在哈薩克斯坦阿斯塔納舉行,中國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常萬全率團出席會議並講話。上合組織成員國哈薩克斯坦、俄羅斯、塔吉克國防部長,吉爾吉斯斯坦國防事務委員會主席、烏茲別克斯坦軍隊總長,上合組織秘書處、地區反恐機構領導參加會議。會議由哈國防部長塔斯馬加姆別托夫主持。

  常萬全在大會發言中指出,我們要堅決落實習近平主席和各成員國元首的重要共識,堅持“互信、互利、平等、協商、尊重多樣文明、謀求共同發展”的“上海精神”,以維護地區安全為首務,以完善機制建設為根本,以打造品牌項目為抓手,以充實合作內容為基礎,創新合作理念,深化務實合作,為維護地區和平穩定作出新貢獻。

  常萬全強調,在南海問題上,中國一貫致力于同有關當事國在尊重歷史事實和國際法的基礎上,通過直接談判和友好協商解決爭端,反對國際化和外部勢力干涉。無論仲裁案最終結果如何,中方都不會接受和承認。

  會上,各國防務部門和軍隊領導人總結了2015年國防部長會議以來合作取得的成果,強調在當前國際恐怖主義威脅不斷上升的情況下,上合組織各成員國防務部門和軍隊應進一步加強合作,共同維護地區安全與穩定。會議簽署了《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國防部長聯合公報》等文件。

  會議期間,常萬全與上合組織成員國防務部門和軍隊領導人舉行會晤,就兩軍關係等共同關心的問題交換了意見。

  會議結束後,各方團長共同出席了上合組織成員國軍隊第三屆“和平號角”軍樂節等活動。

  中國駐哈薩克斯坦大使張漢暉、西部戰區副司令員兼參謀長戎貴卿等參加了上述活動。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19013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