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美國大學校園槍擊案致兩人死亡 驚動奧巴馬

2016年06月03日 06:51:14 來源: 新華社

  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6月1日發生槍擊事件,圖為警方在案發現場。照片由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學生提供。

  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1日確認,該校工程學院當天發生槍擊事件,兩人死亡,其中一人為槍手。當地媒體報道,死者是該校一名教授,而槍手則是一名研究生。目前尚不清楚槍手作案動機。

  白宮方面表示,美國總統貝拉克·奧巴馬已得知此事,並要求工作人員及時匯報相關動態。

  【突發命案】

  校方説,當天上午10時左右,警方接到槍擊警報。隨後,數百名警察、特別武器和戰術(SWAT)小組成員和聯邦調查人員趕到校園,校方緊急疏散人員,封閉校園並取消當天所有課程。

  洛杉磯警方負責人查理·貝克説,兩名死者的屍體在校園內一間辦公室被發現,兩人身上均有槍傷。槍手開了至少3槍,現場還發現一把手槍。

  貝克對媒體記者説:“今天上午10時左右,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校園南側的工程學院發生一起槍擊案,槍手打死一人後自殺。我們沒有發現其他槍手,校園現在已經處于安全狀態,沒有威脅。”

  貝克同時表示,警方在案發現場還發現一張字條,可能是槍手留下的遺書。不過,警方尚未公布這張字條的內容。

  《洛杉磯時報》報道,案發當天正是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準備期末考試的日子。不過,學生們的緊張心情很快被槍擊案的恐懼替代。當天中午12時05分,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宣布重新開放,所有課程定于2日正常進行。

  【驚動總統】

  美國白宮發言人喬希·歐內斯特説,總統奧巴馬已經在“空軍一號”上獲知此事,並要求工作人員及時匯報相關動態。

  雖然警方和校方目前均未提供槍手和死者的身份資訊,但當地媒體報道,死者名叫威廉·克盧格,現年39歲,是工程學院機械與航空航太工程專業副教授。槍手據信是一名研究生,可能對死者心懷不滿。

  聽聞克盧格遭槍殺的消息,不少同事感到惋惜。這些同事表示,克盧格平時為人和善,在工作上也是兢兢業業。

  與他共事過的教授艾倫·加芬克爾説:“我非常震驚。你簡直找不到一個比他更加紳士、更加友好、更加願意幫助別人的人。”

  談起這起槍擊案,事發時正在同一大樓裏工作的研究員薩姆·鄭仍然心有余悸。他説:“我不能想像這種事情居然發生在我們的校園。我現在只想回家,不想留在這裏。”

   1 2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0368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