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墨西哥國腳遭黑幫分子綁架 制伏綁匪脫險

2016年06月01日 06:50:10 來源: 新華社

  

資料圖片

  墨西哥國家男足運動員阿蘭·普利多不僅有腳上功夫,“拳法”看來也十分了得。遭黑幫分子綁架後,他打倒看守,奪下手槍,用對方手機報警,終于脫險。

  5月28日深夜,普利多和女友在罪案猖獗的塔毛利帕斯州一條公路上遭遇4名綁匪,他被綁架,女友則幸免。

  30日,警方宣布普利多在29日深夜獲救,但沒有公布解救過程詳情。塔毛利帕斯州司法部長伊斯梅爾·金塔尼利亞當天稍晚時候説,普利多制伏了看守他的一名綁匪,用對方手機報警,從而獲救。“他們動手打了起來,”金塔尼利亞説,“他打了個電話。”

  美聯社援引警方案情記錄報道,普利多打了3個報警電話,還拳打綁匪,逼他説出他們兩人所處的具體地點。

  根據警方記錄,普利多第一次報警時,説自己身處一座兩層樓的房子裏,房前停 著兩輛小汽車,分別為灰色和紅色。

  第二次通話時,普利多説,警察已經達到附近。接警員要求普利多開一槍,從而判斷他的具體位置。普利多回答道,槍裏沒有子彈。普利多還描述了自己的穿著,以免警察把他誤認為綁匪,而後者此時已被他打得不省人事。

  警察最終抵達時,普利多打了第三個電話,以確認這些警察是真警察。

  獲救前,普利多打破一扇上鎖門的玻璃,試圖逃出去,但沒成功,還劃傷了手。

  普利多30日與塔毛利帕斯州州長一起出現在媒體面前,穿著短褲和背心,手腕上綁著繃帶。他拒絕回答問題,只説了一句:“我很好。”

  這名現年24歲的前鋒2014年隨墨西哥隊徵戰巴西世界杯,同年與希臘一家職業俱樂部隊簽約。

  普利多遭綁架後,當局出動軍隊、聯邦警察和州警搜尋,還動用3架直升機。警方逮捕了被普利多制伏的綁匪,證實他是黑幫成員。金塔尼利亞説,這起綁架案的動機只是勒索贖金。

  根據官方數據,塔毛利帕斯州今年頭4個月發生41起綁架案和179起殺人案,去年同期則分別有78起和211起。(惠曉霜)(新華社專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0309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