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建造一座通往未來的寬廣橋梁——寫在G20杭州峰會倒計時100天之際
2016-05-26 21:16:4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空中俯瞰流經杭州的錢塘江(5月17日攝)。杭州自古多橋。斷橋、長橋、錢塘江大橋、復興大橋……古樸文雅輝映現代氣派,透出這座城市融匯古今、靈動開放的底蘊。舉世矚目的二十國集團(G20)領導人第十一次峰會將在這裏舉行。有趣的是,這次峰會的會標,也是一座橋——一座由20個成員搭起的“橋”。這會是一座怎樣的橋?它能否緩解當前全球經貿河道上的種種淤塞?它能否跨越發達國家和發展中國家之間的溝溝壑壑? 全球在期待,中國在行動。新華社記者黃宗治攝

  新華社北京5月26日電  題:建造一座通往未來的寬廣橋梁——寫在G20杭州峰會倒計時100天之際

  新華社記者韓墨

  杭州自古多橋。斷橋、長橋、錢塘江大橋、復興大橋……古樸文雅輝映現代氣派,透出這座城市融匯古今、靈動開放的底蘊。

  舉世矚目的二十國集團(G20)領導人第十一次峰會將在這裏舉行。有趣的是,這次峰會的會標,也是一座橋——一座由20個成員搭起的“橋”。

  這會是一座怎樣的橋?它能否緩解當前全球經貿河道上的種種淤塞?它能否跨越發達國家和發展中國家之間的溝溝壑壑?

  全球在期待,中國在行動。

  為世界經濟尋求“活力之源”

  當24歲的西班牙姑娘路維亞碩士畢業幾年都找不到正式工作,當日本居民購買速食麵的月均支出連續4個季度兩位數增長,當美國頁岩油企業破産數量短時間內擴展至近60家,當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自去年起連續6次下調世界經濟增長預期,人們更加確信,世界經濟“病了”。

  從大危機中“滿血復活”的場景並未如期出現,迎面而來的是低增長、低通脹、低就業、低貿易流動、低投資增長、低大宗産品價格、普遍高負債的“新平庸圖景”。

  甘于平庸,還是勇于改變?世界期待G20杭州峰會發出清晰有力的信號。

  中國將本次峰會的主題設定為“構建創新、活力、聯動、包容的世界經濟”,並設置了創新增長方式、更高效全球經濟金融治理、強勁的國際貿易和投資、包容和聯動式發展四大板塊。

  “這將是一屆務實的峰會,”澳大利亞知名智庫洛伊國際政策研究所在一份報告中説,“希望中國能夠有效確立G20回歸經濟領域、迎接迫切經濟挑戰的基調……當前關鍵任務是凝聚共識,展現G20解決全球經濟問題的政治決心。”

  G20人口佔全球三分之二,經濟總量佔世界85%,涵蓋全球主要經濟圈。“縱觀世界,G20仍是全球經濟政策主要的協調平臺,”美國外交關係協會高級研究員羅伯特·卡恩説,“現在,它需要補充新的思想和引導力。”

  “我希望,杭州峰會能成為國際合作重生的真正契機。”加拿大前總理保羅·馬丁的這句話,道出了很多關注全球經濟人士的心聲。

相關連結:

  ·外交部就二十國集團杭州峰會舉行中外媒體吹風會

  ·“備戰”G20 杭州在行動——聚焦G20杭州峰會倒計時100天

  ·呈現“獨特韻味” 綻放“別樣精彩”——寫在G20杭州峰會倒計時100天之際

  ·G20機遇,給杭州帶來了什麼?

  航拍杭州西湖景區的斷橋(5月1日攝)。杭州自古多橋。斷橋、長橋、錢塘江大橋、復興大橋……古樸文雅輝映現代氣派,透出這座城市融匯古今、靈動開放的底蘊。舉世矚目的二十國集團(G20)領導人第十一次峰會將在這裏舉行。有趣的是,這次峰會的會標,也是一座橋——一座由20個成員搭起的“橋”。這會是一座怎樣的橋?它能否緩解當前全球經貿河道上的種種淤塞?它能否跨越發達國家和發展中國家之間的溝溝壑壑? 全球在期待,中國在行動。新華社記者黃宗治攝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2 3 4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341118939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