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普京稱俄羅斯與歐盟應平等對話以解決分歧

2016年05月26日 18:52:55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莫斯科5月26日電  俄羅斯總統普京26日在希臘一家報紙上發表文章表示,作為夥伴,俄羅斯和歐盟需要進行平等和公平的對話來解決分歧。

  普京在文章中説,“俄羅斯的出發點在于與歐盟就一係列廣泛議題建立平等和公平的夥伴間對話,包括從簡化簽證手續到建立能源聯盟”。他認為,雖然歐盟並未表示有相關打算,但雙方“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

  普京説,“為了恢復雙方間多方面夥伴關係,我們必須擯棄一方對另一方佔上風的錯誤邏輯。雙方都必須認真考慮對方的意見和關切”。

  普京強調俄在能源和交通方面有與希臘合作的意願,俄羅斯希望利用與希臘的密切關係來增加俄在歐洲的天然氣供應。

  普京還表示,俄羅斯可以幫助希臘更新交通基礎設施,並提到俄羅斯鐵路公司有興趣收購希臘鐵路運營商和第二大港口。

  普京將于5月27日至28日訪問希臘。

  2014年歐盟因克裏米亞地區和烏克蘭危機對俄羅斯宣布進行貿易制裁,俄羅斯也採取了反制裁措施,包括禁止從制裁俄羅斯的西方國家進口農産品等。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8939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