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敘反對派武裝進軍“伊斯蘭國”在敘大本營

2016年05月25日 23:31:30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大馬士革5月25日電(記者楊臻)敘利亞通訊社25日報道説,敘反對派“敘利亞民主力量”聯盟(下稱“聯盟”)對極端組織“伊斯蘭國”位于敘北部拉卡省大本營展開軍事行動,並取得初步進展。

  報道説,“聯盟”于24日在拉卡省北部向“伊斯蘭國”發動攻勢。經過激烈交火,“伊斯蘭國”武裝分子向其大本營拉卡市撤退,“聯盟”取得對兩座農場的控制權。雙方在交火中均有傷亡。

  報道稱,美國主導的打擊“伊斯蘭國”國際聯盟在此次軍事行動中為“聯盟”提供空中火力支援。

  美國支援的“敘利亞民主力量”聯盟去年10月成立,由大約2.5萬名庫爾德人和5000名阿拉伯人組成。“聯盟”日前宣布在人員和裝備上做好進軍“伊斯蘭國”大本營拉卡市的準備。美國先後于去年10月和今年4月向敘利亞派出50人和250人組成的軍事人員隊伍,幫助敘反對派武裝打擊“伊斯蘭國”。

  2014年6月以來,“伊斯蘭國”佔領敘利亞大片地區。同年9月,以美國為首的國際聯盟開始對敘境內的“伊斯蘭國”目標實施空襲。然而,敘利亞方面多次指責美國未經敘政府同意在敘境內進行軍事行動是對敘利亞主權的侵犯,並指出美國等國的軍事行動未有效遏制極端組織擴張勢頭。

美俄“較勁” 敘利亞亂局或長陷泥淖

敘利亞和平進程艱 國際社會努力收效難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290157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