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舉行“漢語橋”中文比賽(組圖)

2016年05月20日 14:43:57 | 來源:新華網
分享到:

5月18日,參加第十五屆“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蘇丹賽區決賽的選手在表演情景劇《盛唐揮毫》。新華網記者 李紫恒 攝 

  新華網喀土穆5月19日電(記者 李紫恒)第十五屆“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蘇丹賽區決賽18日在蘇丹石油公司禮堂舉辦,12名優秀選手參加了當天的總決算。

  比賽設置主題演講、才藝表演以及知識問答三大環節。12位蘇丹參賽選手在主題演講、才藝表演、知識問答和現場提問四個環節展開激烈角逐,多位選手的主題演講都對準中蘇關係,表達了投身中蘇友好事業的理想,比賽現場氣氛熱烈,臺上臺下互動頻繁,觀眾掌聲不斷。在最吸引人眼球的才藝展示環節中,選手們精心準備,各顯身手,《紅豆生南國》《打工奇遇》《盛唐揮毫》等精彩節目推動比賽高潮疊起。

  中國駐蘇丹大使李連和説,漢語是中華文化和文明的載體,是全面了解中國歷史和國情、全方位推動中蘇合作的鑰匙。

  經過近3個小時的激烈角逐,來自喀土穆大學中文係的孟靈憑借出色發揮和精彩表現,獲得一等獎,得到赴中國參加總決賽的資格。孟靈説:“在幾個月的準備時間裏,我的漢語水準提升很快,我跟其他蘇丹學生一樣,渴望(了解)日新月異的中國。未來很遠,但是夢想並不遙遠。”同樣來自喀大的唐小獅獲得亞軍。

  “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每年舉辦一屆,是各國學習中文的大學生展示漢語水準和中國文化知識及才藝的大型國際賽事,旨在弘揚中華優秀文化,激發各國青年學生學習漢語的積極性,增進世界對中國文化的了解和認識。

   1 2 3 4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姜鐵英]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61290006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