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普京希望亞投行參與俄基礎設施項目建設

2016年05月19日 10:53:57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俄羅斯索契5月18日電(記者張繼業)俄羅斯總統普京18日表示,希望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亞投行)能夠在國際金融體係中獲得應有地位,俄願意同亞投行在俄境內一係列基礎設施建設項目上展開合作。

  普京當日在俄南部城市索契會見亞投行行長金立群時表示,俄羅斯在亞投行中股權份額僅次于中國和印度居于第三位。俄方認為,中國倡議成立亞投行是一項及時、重要、有益的倡議,並希望,亞投行能在國際金融體係中佔據應有地位,對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和世界銀行起到補充作用。

  普京説,俄方希望亞投行能繼續在亞太地區基礎設施建設上展開積極有效的工作。俄方願全面支援亞投行的工作,向亞投行開放一係列俄項目,如擴建西伯利亞鐵路、北海航線配套建設工程以及俄遠東經濟特區建設。

  金立群表示,俄羅斯是亞投行的第三大股東,亞投行的工作希望得到俄方的支援。

  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是由中國倡議成立、57國共同籌建的國際金融組織,于2015年12月25日正式成立。根據亞投行章程規定,促進亞太地區基礎設施建設、縮小亞太地區國家間經濟發展差距為亞投行的主要目標。

【糾錯】 [責任編輯: 黃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8894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