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第三屆中新社會治理高層論壇在新加坡舉行 孟建柱與張志賢共同主持開幕式並致辭

2016年05月17日 23:29:46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新加坡5月17日電 第三屆中新社會治理高層論壇17日在新加坡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中央綜治委主任孟建柱與新加坡副總理兼國家安全統籌部長張志賢共同主持開幕式並致辭。

  孟建柱指出,多元多樣是文明繁衍的動力源泉,也是社會進步的重要標誌。多元多樣背景下,社會創造力競相迸發,同時社會治理難度加大。如何趨利避害、提高多樣化條件下社會治理水準,已成為各國面臨的共同課題。中新國情不同,但在社會治理領域有許多共同點,推進兩國社會治理交流合作前景看好。

  孟建柱表示,中國政府高度重視多樣化條件下社會治理,積極探索推進係統治理、依法治理、綜合治理、源頭治理,努力走出一條符合中國國情、體現時代要求、順應人民期待的社會治理現代化之路,促進社會既安定有序又充滿活力。

  孟建柱就提高多樣化條件下社會治理水準提出三點建議:堅持開放、包容,為社會治理創新提供廣闊空間;堅持合作、互通、共用,增強社會治理的係統性、整體性、協同性;堅持民主、自治,打造社會治理人人有責、人人盡責的命運共同體。

  張志賢在致辭中介紹了新加坡治理多元化社會的理念和做法,表達了加強兩國在社會治理領域交流合作的願望。

  論壇開幕式前,孟建柱和張志賢舉行了會見。

5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中央綜治委主任孟建柱出席在新加坡舉行的第三屆中新社會治理高層論壇。新華社發(王應耀攝)

 

[責任編輯: 許義琛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第三屆中新社會治理高層論壇在新加坡舉行 孟建柱與張志賢共同主持開幕式並致辭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中央綜治委主任孟建柱與新加坡副總理兼國家安全統籌部長張志賢共同主持開幕式並致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89913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