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英媒:中國人花錢雇伴娘 替新娘喝酒對付"婚鬧"

2016年05月01日 08:27:44 來源: 參考消息網

  英媒稱,金錢買不來愛,但在中國能買來在其他一些國家的市場上沒有的東西,比如婚禮上替人擋酒和充當性騷擾誘餌的職業伴娘。

  據英國《金融時報》網站4月25日報道,中國的新娘可以用很少的錢(或許在其他地方都不夠買結婚禮物)雇用一名職業伴娘。在婚禮當天,職業伴娘早上6點就到了,從新娘梳粧開始一直説笑到洞房花燭夜,就像西方婚禮影片中那樣。

  報道稱,職業伴娘在其他國家很罕見,她們似乎是從婚禮策劃師變化而來的。但在中國,當新娘在婚宴上一桌挨一桌敬酒時,伴娘要替新娘喝酒,還要承受一些業余伴娘現在不願意接受的老一套挑逗、調戲和性取笑。

  據中國媒體報道,一位明星為在巴厘島舉行婚禮的一對名人夫婦做伴娘,然後遭到一群明星伴郎的戲弄,差點兒被推下水。這起事件的視頻被瘋傳,網民們對這位伴娘是否遭到性騷擾有不同看法。

  23歲的彭小姐是重慶素人婚慶有限公司的全職婚禮策劃師和兼職伴娘。在這個中國西南部越來越富裕的地方,中産階級在婚禮上花費越來越多。

  彭小姐説她是偶然進入這一行的。一位客戶在最後一刻發現自己少了一名伴娘,因為兩個朋友剛好在婚禮前懷孕了。在中國,伴娘必須未婚,而且絕對不能是孕婦。她們也不能太漂亮:她第一次當伴娘時,新郎的媽媽抱怨説雇來的伴娘比她兒媳婦都要漂亮。彭小姐不得不擦掉大部分粧容,避免搶了風頭。

  她説,大多數新娘還是希望朋友來當伴娘,但“如今許多人結婚晚,找不到未婚朋友當伴娘”。她説:“像我這樣的職業伴娘比業余伴娘要嚴厲。有些伴郎會戲弄伴娘,或者對她們放肆無禮。我這樣的職業伴娘能輕松和快速地處理尷尬。我覺得,這是人們雇用我的一個原因,為了保護朋友。”她把這看作“人權”問題。

  報道評論稱,中國與它的新財富之間存在令人矚目的理智關係:人們花錢買自己需要的東西。金錢買不來婚姻幸福,但如果雇用伴娘服務使新娘能夠外包第二天早上的宿醉,這個錢或許花得值。

【糾錯】 [責任編輯: 姜鐵英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8948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