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澳殺害中國女留學生嫌犯下周受審 姨夫被控謀殺罪

2016年05月01日 08:04:49 來源: 北京青年報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368980

  嫌犯(左)和被害中國女留學生

  澳殺害中國女留學生嫌犯下周受審  女生姨夫被控謀殺罪並被拒絕保釋

  近日,在澳大利亞的中國女留學生冷夢梅失蹤後被確認遇害的消息引發眾多網友關注。據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州政府官方網站消息,4月29日下午,澳大利亞警方已將一名涉嫌殺害中國留學生的27歲男子逮捕,該男子被控謀殺罪,並被拒絕保釋,將于下周三在當地地方法庭出庭。

  從4月26日起,一則悉尼尋人啟事的微博得到許多轉發並在澳大利亞華人圈中熱傳。所尋人為中國四川成都人冷夢梅,今年25歲,在澳大利亞留學,朋友最後一次見她是4月21日星期四下午3點左右。

  4月24日上午,悉尼當地警方在當地麥覺裏湖岩釣場發現一具身高1.7米的亞裔女性屍體。經過DNA比對,4月29日當地警方確認,此前發現女性屍體正是失蹤多日的冷夢梅。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州警察總署官方新浪微博“NSWPoliceForce”于4月29日發布資訊,稱已成立Elsie突擊部隊來偵查此案,希望有人挺身而出,為警方提供線索。

  而據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州政府官方網站發布的最新消息:當地時間4月29日下午,警方在悉尼Campsie警局將一名27歲男子逮捕,該男子涉嫌殺害中國留學生冷夢梅,被控謀殺罪,他被拒絕保釋。警方稱該男子與冷夢梅相識。

  據當地媒體報道,涉嫌殺害冷夢梅的嫌疑人是其姨夫德裏克·巴雷特(Derek Barrett),一個27歲的白人男子。據悉,冷夢梅在悉尼一直與姨媽姨夫及其表弟一起生活,她已經在澳大利亞生活了5年。對此,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州警方昨日一度通過其官方微博回應稱:該名男子確實與死者相識,但現還只是嫌疑犯身份。警方呼吁大家耐心等候法庭審判,以免引起不實猜測。冷夢梅的母親已經到達澳大利亞。

  昨日,當地警方還向媒體透露了一些案件細節,冷夢梅是在家中遇害的,事後屍體被轉移,並被拋至100公里外的海中。而她姨媽的丈夫,27歲的當地白人德裏克·巴雷特已經被當地警方以謀殺罪逮捕,並被拒絕保釋。下周三,他將在伯伍德地方法庭出庭。

  另外,當地警方透露,根據屍檢報告顯示,冷夢梅在遭遇危險時試圖反抗,但遭遇了一些防禦性的創傷,她身上至少有20處致命刀傷,最終遇害身亡。目前正在調查死者是否曾遭遇性侵,正在等待DNA化驗結果。文/本報記者 邢穎

    中國留澳女生遇害曾遭暴力傷害 警方確認係謀殺

     在澳中國留學生安全事故頻發 “四大威脅”需注意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寰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8948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