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美競選集會接連爆發衝突 抗議者攔截特朗普車隊

2016年05月01日 07:56:43 來源: 人民日報

  美國共和黨總統競選人特朗普4月29日在加利福尼亞州聖馬特奧縣加州共和黨大會演講時遭示威者抗議,引發衝突。

  據當地媒體報道,在特朗普到達集會現場前,一群抗議者衝擊集會所在的酒店大門,警察將示威者驅離。隨後抗議者又攔截特朗普車隊。

  4月28日,特朗普在加州奧蘭治縣重提在美墨邊境強制墨西哥出錢築墻以遏制非法移民的政策主張,而他競選集會所在地奧蘭治縣科斯塔梅薩市,約1/3人口是西班牙裔和拉丁裔居民,上述言論隨即引發抗議並發生暴力衝突,導致約20人被警方拘捕。

  自參選以來,特朗普因口無遮攔而引發諸多爭議,被競選對手指責使用煽動性語言導致美國社會分裂並煽動使用暴力。法國巴黎去年遭遇恐怖襲擊後,特朗普曾呼吁對美國的穆斯林族群進行登記並關閉清真寺,此後宣稱應“全面禁止”穆斯林進入美國,招致多方批評。

  近幾個月來,特朗普的競選活動中抗議者擾場已成常態。原定于今年3月11日在伊利諾伊大學芝加哥分校舉行的競選集會因安全原因臨時取消,特朗普的支援者和反對者在現場發生肢體衝突。美國輿論認為,這樣的混亂與特朗普“煽動使用暴力”不無關係。(記者張朋輝)

【糾錯】 [責任編輯: 雷東瑞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289479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