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突尼西亞強化安保措施防范恐襲

2016年04月29日 05:06:04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突尼西亞4月28日電(記者劉鍇 潘曉菁)突尼西亞內政部長赫迪·馬吉杜卜28日表示,政府安全部門正強化安保措施,防范潛在的恐怖襲擊。

  馬吉杜卜當天在新聞發布會上説,依據情報部門的線索,多個與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有關聯的團夥正在策劃自殺式爆炸襲擊,襲擊目標包括安全人員和首都突尼西亞。

  他説,安全部門正強化情報搜集能力,同時加大調查投入並羈押相關極端分子,已有約1400名犯罪嫌疑人被提起公訴。

  此外,在突尼西亞東南和西南分別靠近利比亞和阿爾及利亞的邊境地區,安全人員正處于“行動”警戒級別,待命應對突發狀況。

  突尼西亞去年遭遇三次大規模恐怖襲擊,共造成74人死亡,政府先後多次宣布實施緊急狀態法。今年3月,突尼西亞東南部靠近利比亞邊境的本加爾丹市多處安全設施同時遭極端分子襲擊,軍警擊斃40多名極端分子。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18765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