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國際新聞早報:聯合國紀念切爾諾貝利核事故30周年

2016年04月27日 08:23:08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4月27日電 國際新聞早報:

  ——朝鮮勞動黨第七次全國代表大會將于5月6日開幕

  據朝中社27日報道,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政治局26日發表決定書,宣布朝鮮勞動黨第七次全國代表大會將于5月6日在平壤開幕。報道説,朝鮮已成功舉行了各道黨代表大會,選舉産生了各道黨委會新的領導機構,並且推選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為朝鮮勞動黨第七次全國代表大會代表。

  ——葉門和談將進入討論正式議事日程階段

  據科威特通訊社26日報道,當天在科威特進行的葉門和平談判取得積極進展。參加和談的葉門政府、胡塞武裝及前總統薩利赫方面的代表在聯合國葉門問題特使謝赫艾哈邁德等的努力斡旋下,初步達成一致,各方同意自27日起,談判進入討論正式議事日程階段。

  ——南蘇丹反對派領導人宣誓就任副總統

  南蘇丹反對派領導人、前副總統馬沙爾26日返回首都朱巴,並宣誓就任南蘇丹副總統。南蘇丹總統基爾對馬沙爾返回表示歡迎。他説,馬沙爾回到朱巴標誌著南蘇丹國內衝突的結束,組建民族團結過渡政府是南蘇丹結束國內衝突、恢復和平與穩定的唯一選擇。

  ——聯合國紀念切爾諾貝利核事故30周年

  今年4月26日是切爾諾貝利核事故30周年紀念日。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發表講話,表示應銘記核事故帶來的損失和傷痛。聯合國大會也為此舉行紀念大會。1986年4月26日,切爾諾貝利核電站4號機組突然發生爆炸,造成30人當場死亡,逾8噸強輻射物泄漏,成為迄今人類和平利用核能史上最嚴重的事故。

  ——維德角一軍營發生槍擊事件11人死亡

  維德角政府26日説,該國聖多明戈市一軍營內發生槍擊事件,8名軍人和3名平民當天被發現在軍營內中彈身亡。3名平民遇害者中有2人是西班牙人,為當地一家維修公司員工。種種跡象表明,個人恩怨是導致該槍擊事件發生的主要原因。

【糾錯】 [責任編輯: 陳劍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001118745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