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南蘇丹反對派領導人宣誓就任副總統

2016年04月27日 05:05:44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內羅畢4月26日電(記者王守寶)朱巴消息:南蘇丹反對派領導人、前副總統馬沙爾26日返回首都朱巴,並宣誓就任南蘇丹副總統。

  馬沙爾在就職儀式上表示,國內安全穩定和發展經濟是南蘇丹目前面臨的重要任務。他説,民族和解過程非常重要,這需要所有人共同努力。

  南蘇丹總統基爾在就職儀式上對馬沙爾返回表示歡迎。基爾説,馬沙爾回到朱巴標誌著南蘇丹國內衝突的結束,組建民族團結過渡政府是南蘇丹結束國內衝突、恢復和平與穩定的唯一選擇。

  2013年7月,南蘇丹總統基爾解除馬沙爾的副總統職務。此後,執政的蘇丹人民解放運動內部兩個主要派別分歧日益嚴重。2013年12月,基爾領導的派別和馬沙爾領導的派別在朱巴爆發衝突。2015年8月,兩派正式簽署《解決南蘇丹衝突協議》。

  今年2月,基爾發表聲明,呼吁馬沙爾盡快返回朱巴,參與組建民族團結過渡政府,以盡快落實雙方去年簽署的《解決南蘇丹衝突協議》。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18744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