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伊拉克議會表決通過5名政府新部長人選

2016年04月27日 05:05:20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巴格達4月26日電(記者劉萬利)據伊拉克國家電視臺26日報道,伊拉克議會當天下午表決通過5名新部長人選, 剩余內閣人選將在下次會議中審議。

  報道説,由于議員對候選內閣成員名單存在異議,在26日的會議中只通過了衛生、水利、勞工和社會福利、電力以及高等教育5個部長人選,各黨派將在28日的會議中繼續討論剩余的9個內閣席位候選人。

  近幾個月來,伊拉克首都巴格達出現要求政府改組的遊行示威活動。3月18日,數百名示威者在伊拉克主要政府機構所在的綠區入口靜坐抗議,得到多個政黨的響應。隨後伊拉克議會要求阿巴迪在3月31日前遞交新內閣名單,否則將對政府進行不信任投票。

  阿巴迪31日向議會遞交了新內閣名單,將內閣席位從原來的22個減少到16個,其中14名部長被替換。因為正在進行對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反恐戰爭,內政和國防部長在新內閣中留任。

  但阿巴迪提交的候選人名單沒有得到多數政黨的同意,導致議會遲遲無法通過改組方案。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18744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