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茲別克斯坦舉辦“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預賽

2016年04月25日 13:58:28 | 來源:新華網
分享到:

(國際)(1)烏茲別克斯坦舉辦“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預賽

    4月24日,在烏茲別克斯坦世界語言大學大禮堂,8名選手在第十五屆“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烏茲別克斯坦賽區預選賽現場。 新華網記者沙達提攝

  新華網塔什幹4月25日電(記者沙達提)第十五屆“漢語橋”大學生中文比賽烏茲別克斯坦賽區預選賽24日下午在烏國立世界語言大學舉行。來自烏茲別克斯坦國立世界語言大學、費爾幹納大學、撒馬爾罕國立外國語學院以及塔什幹國立東方學院等烏茲別克斯坦重點大學的8名選手參加了比賽。最終來自烏國立世界語言大學學生婉君獲得特等獎,她將代表烏茲別克斯坦前往中國參加“漢語橋”總決賽。

  比賽分為自選題演講、知識問答、個人演講、才藝表演四個環節。8名選手以“夢想點亮未來”為主題,充分展現了對中國文化和學習漢語的熱情。中國駐烏使館孫立傑大使、烏國立世界語言大學卡尤莫夫校長觀看比賽並向獲獎選手頒獎。

  孫立傑在致辭時説,近兩年來,“漢語橋”在烏發展勢頭喜人,大學生和中學生比賽都已舉辦兩屆,一些同學在總決賽中取得了很好的成績。這充分證明烏漢語教學水準蒸蒸日上。孫立傑還説,中國傳統文化強調要學以致用、學用相長。我們舉辦“漢語橋”比賽,就是為大家提供一個説漢語、用漢語的平臺。

  卡尤莫夫在講話中特別感謝中國駐烏茲別克斯坦大使館對國立世界語言大學漢語教學的大力支援與幫助。卡尤莫夫指出,國立世界語言大學自1990年起開始漢語教學,二十多年來,培養了大批具有良好漢語能力的當代烏茲別克斯坦學生。其中,先後有200多名學生獲得了中國政府獎學金去中國進修漢語。目前,這批人活躍在與漢語相關的各行業、各部門中,也有一些人從事了漢語教學。漢語已成為世界語言大學最受歡迎的專業之一,不斷有學生加入到學習漢語的行列裏來。

   1 2 3 4 5 6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蕙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61289280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