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與烏茲別克斯坦共建教育與科學研究中心(組圖)

2016年04月25日 13:58:27 | 來源:新華網
分享到:

 

    4月22日,烏茲別克斯坦塔什幹國立經濟大學,中國駐烏茲別克斯坦使館孫立傑大使(前中)、烏茲別克斯坦塔什幹國立經濟大學波爾塔巴耶夫校長(前左)和中國新疆農業大學雒秋江(前右)校長共同出席“中國-烏茲別克斯坦教育與科學研究中心”剪綵儀式。 新華網記者沙達提攝

    新華社塔什幹4月22日電(記者沙達提)由中國新疆農業大學和烏茲別克斯坦塔什幹國立經濟大學共同創辦的中國-烏茲別克斯坦教育與科學研究中心22日在此間宣告落成。中國駐烏大使孫立傑應邀出席剪綵儀式。

  塔什幹國立經濟大學校長波爾塔巴耶夫致辭説,中國是世界上經濟最穩定、發展最快的國家。烏茲別克斯坦看好中國發展,同時強化與中國的經貿合作。他説,烏方希望通過兩國高校間各種交流,不斷培養出為烏中合作服務的優秀學生。

  中國新疆農業大學校長雒秋江説,新疆農大與烏茲別克斯坦高校頗有淵源。上世紀50年代,撒馬爾罕農業學院專家曾到新疆農大從事棉花合作研究。雒秋江説,新疆農大與塔什幹國立經濟大學自2011年以來開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中烏教育與科學研究中心成立後,可望進一步促進兩國高校間學術交流、科研合作及師生交流。

  新疆農業大學設有農、理、工、經、管、文、法等7個學科門類,共18所學院,注冊學生超過2.6萬人。

   1 2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蕙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61289277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