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中國質造”撐起厄瓜多地震救援生命線

2016年04月24日 15:05:57 來源: 人民網

  截至當地時間23日10時,厄瓜多西北部沿海地區16日發生的7.8級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數已升至646人,另有130人失蹤,超過1.2萬人受傷,近萬棟建築被毀,造成2.6萬人無家可歸。搜救人員已從廢墟中救出113名幸存者。

  “你好,這裏是ECU911。”強震發生以來,位于馬納維省首府波托維耶霍市的國家安全指揮控制係統(ECU911)接警電話的紅燈不停閃爍,應急指揮大廳裏氣氛緊張、凝重。目前,這裏已成為該國震區抗震救災臨時指揮中心及新聞發布中心。

  ECU911中心內景(中國電子進出口總公司供圖)

  17日晚,厄瓜多總統科雷亞在這裏第一次就災情向全國發表了電視講話。

  數天後,同樣是在ECU911中心,總統科雷亞23日再次現身並宣布了地震造成重大人員傷亡和財産損失的最新統計數據。

  該國安全協調部部長納瓦斯對記者表示,如果沒有中國公司為厄瓜多打造的ECU911中心這套國家公共安全和應急平臺,厄瓜多在這場大災難中面臨的困難將不可想像。

  每天接警數千起 ECU911撐起震時保護傘

  連日來,求助資訊通過電話、網絡APP軟件、公共設施的一鍵輸入應急按鈕等方式源源不斷匯入ECU911中心。數秒之內,報警人的求助資訊便出現在3臺螢幕上,分別顯示報警人位置、電子地圖、事件記錄和可調度資源等資訊。在調度員的協調下,一幕幕與時間賽跑的營救在地震災區展開。僅在當地時間17日淩晨至早7時,ECU911係統就接警5600多起。

   1 2 3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雷東瑞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289256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