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南美洲國家聯盟支援厄瓜多抗震救災

2016年04月24日 10:28:52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基多4月23日電(記者郝雲甫)南美洲國家聯盟外長會議23日在基多舉行。會議發表特別聲明,向地震中遭受損失的厄瓜多政府和人民表示聲援與同情,並表示將向厄瓜多提供援助。

  會議宣布,委內瑞拉正式接替烏拉圭成為該組織輪值主席國。委外長德爾茜·羅德裏格斯在輪值主席國交接儀式上向厄瓜多地震遇難者表示哀悼。她説,南美洲國家聯盟是一個大家庭,將向厄瓜多提供援助。“在這一艱難時刻,厄瓜多人民不會感到孤單。”

  厄瓜多外長紀堯姆·朗表示,厄瓜多已從爭分奪秒實施救援行動進入更為艱難的重建家園階段。他呼吁各國提供的救援物資應集中在災區當前急需的帳篷、即食食品、衛生用品、發電機等物資和設備上。

  鑒于厄瓜多震後面臨的緊急態勢,原定22日在基多召開的南美洲國家聯盟首腦會議臨時推遲。厄瓜多16日發生7.8級地震並造成重大人員傷亡。截至23日,地震死亡人數已升至646人,另有130人失蹤,超過1.2萬人受傷,2.6萬人無家可歸。

  南美洲國家聯盟2008年5月成立,成員國包括阿根廷、玻利維亞、巴西、哥倫比亞、智利、厄瓜多、蓋亞那、巴拉圭、秘魯、蘇利南、烏拉圭和委內瑞拉12個南美國家,旨在建設一個多方參與和地區公認的一體化機制,在文化、社會、經濟和政治上謀求聯盟。

【糾錯】 [責任編輯: 白羽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8718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