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匯聚 厄瓜多中資企業向厄震區捐贈急需物資

2016年04月22日 11:41:41 | 來源:新華網
分享到:

中資企業物資捐贈車隊 新華網記者梁君茜攝

    新華網基多4月22日電(記者 梁君茜)21日下午,厄瓜多公共工程部千人禮堂座無虛席,“我們與厄瓜多災區人民同舟共濟”的彩色橫幅十分醒目。在這裏,厄瓜多中資企業商會向厄瓜多戰略協調部和石油部捐贈了13.8萬美元的震區急需物資。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16日厄瓜多西北部沿海地區發生7.8級強震,不僅給當地造成了嚴重的人員和財産損失,而且也牽動著在厄瓜多各中資企業全體員工的心。中資企業商會各成員企業自發開展地震災難救助工作。有的企業在第二天就派出機械設備到達現場進行救援,有的企業協助當地政府恢復交通和通訊,還有的企業捐助了數額不等的災區急需物資。

    價值13.8萬美元的物資裝滿了10輛大卡車,物品包括震區急需的藥品、紗布、床墊、蚊帳、衛生紙、食品和飲用水等,這些物資將即刻啟程運往馬拉維省受災地區。

    中國駐厄瓜多大使王玉林在致辭中説,“在此向地震災區人民表達誠摯的慰問,同時也衷心祝願受災地區在國家各級政府的支援下,在全國人民的幫助下,能夠早日恢復生産和生活秩序,重建自己美好的家園。”

    據商務部網站消息,中國政府決定向厄瓜多政府提供200萬美元緊急人道主義現匯援助。中國政府已第一時間啟動了後續緊急物資援助的相關工作,這些物資將盡快運至厄瓜多,緩解災區急需。

    中資企業商會代會長趙新軍説,“我們以厄瓜多中資企業商會的名義舉行救災物資捐贈儀式,表達全體中資企業員工對受災地區人民的支援,對厄瓜多政府的支援。”

    厄石油部副部長安赫利卡·雷斯説,“我代表政府對中國朋友們的幫助表示敬意和感謝,我們永遠是好兄弟。”

   1 2 3 4 5 6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楊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89201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