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日本、厄瓜多強震已致超500人遇難 災區受重創

2016年04月20日 08:32:14 來源: 中國新聞網

視頻:厄瓜多地震重災區航拍畫面公布 來源:央視新聞

中新網4月20日電 綜合報道,日前襲擊日本和南美洲國家厄瓜多的兩場強震,已經導致超過500人遇難。這場災難給厄瓜多帶來重創,該國總統警告稱,災後重建料需數十億美元。而在日本熊本災區,仍有超過10萬人擔憂房屋安全,生活在臨時安置點中。

【強震致厄瓜多480人遇難 災後重建料需數十億美元】

4月18日消息,據外媒報道,厄瓜多副總統格拉斯稱,襲擊該國的7.8級大地震已經導致246人遇難,2527人受傷。 目前,厄瓜多政府已緊急動員一萬多名軍警到災區投入救災行動。然而,由于一些地區塌方嚴重,導致救援行動受阻。一些災民因為缺乏器材,只能徒手挖救仍然受困的人。

厄瓜多政府已緊急動員一萬多名軍警到災區投入救災行動。然而,由于一些地區塌方嚴重,導致救援行動受阻。一些災民因為缺乏器材,只能徒手挖救仍然受困的人。

厄瓜多副內政部長佛恩特斯表示,厄瓜多遭規模7.8地震重創後3天,死亡人數增加到480人,仍有1700人失蹤,傷者超過2500人。

搜救工作艱巨,但仍不時傳出救出生還者的好消息。部分災區出現救援物資短缺現象,掠奪事件時有發生,當局已加派軍警巡邏。

厄瓜多總統科雷亞18日到沿海重災區波托維耶霍(Portoviejo)巡視時,親自見證了災區的慘狀。他還一度遇到災民將他團團圍住向他討要食水。

科雷亞受訪時警告,這場厄瓜多數十年來最嚴重的災難將對這個1600萬人口國家造成重創。他説,“重建需耗資數十億美元”,經濟衝擊“可能龐大”。

16日晚來襲的7.8級地震導致受影響地區的許多民宅淪為廢墟,公路和橋梁坍塌。由于余震不斷,害怕留在室內或已經失去家園的災民選擇在大街上過夜。

在災情最慘重的太平洋岸地區,救難人員帶著搜救犬,或是徒手挖掘,或是以挖土機開挖,在倒塌民房、飯店和商店的斷垣殘壁下找尋生還者。憂心如焚的家屬除了祈盼出現奇跡,也懇求搜救人員加把勁。

18日下午,搜救人員在波托維耶霍一座酒店的廢墟中救出一名生還者。靠近震中的佩德納萊斯,也有一名小女孩在受困20小時後,從一堆建築物的廢墟中被救出來。消防員也通過“推特”説,他們在曼塔的廢墟中找到三名生還者。

【日本地震遇難人數升至47人 仍有超10萬人疏散】

圖為當地時間4月17日拍攝的日本熊本縣益城町,疏散的日本民眾在汽車內住宿。

圖為當地時間4月17日拍攝的日本熊本縣益城町,疏散的日本民眾在汽車內住宿。

日本熊本縣19日透露,地震遇難者升至47人,警方等持續展開搜救活動。在接連發生地震後擔心自家房屋倒塌而在臨時安置點生活的人達到約11.7萬人,佔全縣人數的6%以上。地震疏散人數連續多日高達10萬人規模。

同時在汽車中過夜的人也不在少數,甚至出現了因經濟艙綜合徵而死亡的災民。由于難以保證隱私,飼養寵物的人和帶著嬰兒的家庭因感到拘束而選擇在車中過夜。受損嚴重的該縣益城町估計有約1萬人在車中過夜,行政部門尚未掌握全部情況,亟待採取對策。

熊本市內一名50多歲女子因經濟艙綜合徵而死亡。該縣有關方面欲提醒車內過夜者多喝水,不要一直保持同一姿勢。不過除了車內過夜也無其他對策,該縣有關人士説:“臨時安置點的容納人數有限。余震還在持續,也不能要求他們不在車內過夜。”

另外,臨時安置點的衛生方面也令人擔心。在約佔疏散人數六成多的熊本市,受斷水的影響,廁所沒有足夠的水來衝洗,還出現了無法洗手和漱口等問題。

【糾錯】 [責任編輯: 華夏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89129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