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厄瓜多、日本強震已經導致超450人遇難(圖)

2016年04月19日 08:41:58 來源: 中國新聞網

  綜合報道,截至19日,日本和厄瓜多均再次上調了兩國在地震中遇難的人數。近期發生的兩起強震,已經導致超過450人遇難。

  目前,厄瓜多政府已緊急動員一萬多名軍警到災區投入救災行動。然而,由于一些地區塌方嚴重,導致救援行動受阻。一些災民因為缺乏器材,只能徒手挖救仍然受困的人。

  當地時間18日,厄瓜多安全部稱,根據最新統計,地震已經導致該國413人遇難。另外,根據厄瓜多副總統格拉斯更早前公布的數據,地震還造成2500多人受傷。

  強震發生後,厄瓜多政府緊急動員萬余名軍警到災區投入救災行動。目前救援行動人在繼續,但由于災區部分地區塌方嚴重,救援行動受到阻礙。因為缺乏器材,一些災民只能徒手挖掘救援被困人員。

  據估計,厄瓜多有約7至10萬人需要幫助;有3000至5000人在震後需要臨時住房。厄瓜多地球物理研究所則表示,至17日晚間,強震震中附近地區發生230次余震,這些地震的震級在3.5至6.1級之間。

  日本九州于當地時間4月16日淩晨發生裏氏7.3級地震。圖為當地時間4月16日航拍的日本熊本縣地震引發的南阿蘇城附近山體滑坡。

  另一方面,日本熊本縣則于18日表示,熊本地震死亡總人數增至43人。在遭遇重創的熊本縣災區,在外避難的住家空房接連被盜。縣警在加強警戒的同時,呼吁“外出避難時要鎖好門”。

  日本媒體指出,目前熊本縣災區情況不甚樂觀:各地交通中斷,臨時安置點與商店內食品等物資短缺的問題愈發嚴重;熊本縣阿蘇市出現震災關聯死亡者;受地震影響地區數百所中小學停課;由于辦公樓受損嚴重,災區部分政府部門工作陷入癱瘓。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89090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