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厄瓜多地震死亡人數升至350人 許多人依舊下落不明

2016年04月19日 07:11:01 來源: 京華時報

  據美聯社18日報道,厄瓜多安全部長稱,該國西北部沿海地區16日發生的7.8級地震死亡人數已上升至350人。此前,厄瓜多總統科雷亞宣布,地震死亡人數為272人,救援隊正在廢墟中進行緊張的搜救工作。 

  動態

  許多人依舊下落不明

  厄瓜多總統科雷亞和副總統格拉斯17日均抵達災區指揮抗震救災。科雷亞表示,死亡人數還可能繼續上升。格拉斯呼吁全國民眾在這一“艱難時刻”保持團結,“我們的救援工作面臨嚴峻挑戰,救援隊正想方設法進入受災最嚴重的地區。”

  在地震發生20個小時後,救援隊從佩德納萊斯鎮上一座倒塌的建築物中救出了一個女孩。在佩德納萊斯,目前已有38人在地震中死亡,150余人失蹤。在卡諾阿市,17日14時許,12具遺體從廢墟中被找到,但仍有許多人下落不明。

  許多在厄中資公司動用挖掘機、吊車等設備,積極參與救災工作。和中國工程師們並肩戰鬥的還有許多厄瓜多工程技術人員,他們有的不顧自家損失,依然參與救援。

  目前,政府已出動1萬軍人、4600名警察和消防人員趕赴受災最重的沿海數省。厄交通和衛生等部門啟動緊急機制,向災區調運救災物資。政府已在災區建立起移動醫院。此外,委內瑞拉救援隊已抵達厄瓜多協助救援。國際人道援助物資也陸續抵達。

  厄政府號召基多和瓜亞基爾等大城市市民向災區提供捐助。在基多市中心的卡洛琳娜公園,上千市民徒步或驅車前往捐助點,扛著大包小包的衣物、食品和桶裝水等災區急需的物資,希望幫助災區渡過難關。政府列出優先接受的捐贈物品清單,有罐頭、大米、餅幹、巧克力、桶裝水、帳篷、蚊帳、紗布等。

  中國駐厄瓜多大使館説,目前沒有收到華僑華人以及中資企業人員傷亡的報告。

   1 2 3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89081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