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厄瓜多地震死亡人數升至350人

2016年04月19日 07:33:22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基多4月18日電(記者郝雲甫 梁君茜)厄瓜多安全協調部部長納瓦斯18日宣布,該國西北部沿海地區16日發生的7.8級地震死亡人數已升至350人。

  納瓦斯是在接受當地電視臺採訪時宣布這一數字的。

  18日,厄瓜多總統科雷亞乘直升機空中巡視了厄瓜多受災最嚴重的沿海地區。科雷亞表示,地震造成的災害十分嚴重,還有許多人被掩埋在廢墟中,死亡人數還可能繼續上升。

  科雷亞説,馬納維省首府波托維耶霍、旅遊城市曼塔的建築損害程度相當嚴重,佩德納萊斯、卡諾阿和哈馬等濱海小鎮幾乎不復存在,“我們正面臨近67年來最嚴重的一場自然災難”。

  在震中所在的佩德納萊斯,數百名災民被集中安置在該鎮足球場上搭建的臨時庇護所內。另外一些受災民眾因擔心余震,不願進入有屋頂的救護站,只能集中在空曠地區進行臨時安置。

  厄瓜多外交部説,玻利維亞、瑞士、西班牙、委內瑞拉、哥倫比亞、秘魯、墨西哥和古巴等國相繼向厄瓜多派出專業搜救人員。國際人道援助物資也陸續抵達。據厄交通部統計,厄全國有近1000公里的道路在地震中受損。

  許多在厄中資公司動用挖掘機、吊車等設備,積極參與救災工作。18日,在厄瓜多首都基多的華僑華人也專門向市政府提供募捐物資。

  根據科雷亞簽署的總統令,厄瓜多進入為期兩個月的緊急狀態。

  中國駐厄瓜多大使館説,目前沒有收到華僑華人以及中資企業人員傷亡的報告。

  厄瓜多位于環太平洋地震帶,境內多火山,地震和火山災害頻發。16日發生的7.8級地震是該國1978年以來震級最高的地震。

【糾錯】 [責任編輯: 陳劍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00111866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