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厄瓜多地震已致262人遇難 救援仍在緊張進行中

2016年04月18日 10:31:54 來源: 中國新聞網

視頻:厄瓜多震後首日 民眾在廢墟中尋找親人 來源:央視新聞

中新網4月18日電 據美聯社報道,根據目前的最新消息,厄瓜多西北部沿海地區地震死亡人數已升至262人,另逾2500人受傷。救援工作正在緊張進行。

報道稱,厄瓜多官方消息稱,沿海城市曼塔在地震中遭到嚴重破壞。總統科雷亞表示,地震震中所在地佩德納萊斯地區“已被摧毀”。救援人員正在抓緊前往災區搜尋幸存者。

科雷亞説,當務之急是盡快從廢墟中救人。格拉斯表示,隨著全國各地的報告陸續匯總,地震死亡人數可能還會繼續上升。厄官員還透露,目前已經統計了大批地震失蹤者,但他沒有透露失蹤者的具體人數。

厄政府已動員大量士兵和警察趕赴受災最重的沿海數省救災,同時向災區調運救災物資。災區民眾表示他們目前最需要飲用水和藥品。災區一些地方目前由于缺乏救援設備,人們只能徒手在廢墟中搜尋幸存者。

中國駐厄瓜多大使館説,在首都基多沒有接到華僑華人以及中資企業人員傷亡的報告,但沿海地區是否有中國公民傷亡還在核實中。

這是厄瓜多自1979年以來的最強地震。厄瓜多地震監測部門説,震區已經發生了163次余震。由于厄瓜多位于環太平洋地震帶,境內多火山,地震和火山災害頻發。

【糾錯】 [責任編輯: 華夏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89058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