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厄瓜多地震死亡人數升至233人

2016年04月18日 02:09:00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基多4月17日電(記者郝雲甫)厄瓜多總統科雷亞17日在社交媒體推特上宣布,該國西北部沿海地區7.8級地震死亡人數已升至233人。

  科雷亞説,馬納維省災情嚴重,震中所在地的佩德納萊斯地區已被摧毀。科雷亞表示,當務之急是盡快從廢墟中救人。

  厄瓜多副總統格拉斯當天抵達災區指揮抗震救災,呼吁全國民眾在這一“艱難時刻”保持團結。格拉斯宣布,根據科雷亞簽署的總統令,厄瓜多進入為期兩個月的緊急狀態。

  目前,厄政府已動員武裝部隊的1萬名軍人、4600名國民警察和消防人員趕赴本次受災最重的沿海數省。交通部和衛生部也啟動緊急機制,向災區調運救災物資。目前政府已在災區建立起兩座移動醫院。

  厄瓜多地球物理研究所説,截至17日當地時間上午10時,震區共發生156次余震,其中包括一次6.1級余震。

  中國駐厄瓜多大使館説,目前在首都基多沒有接到華僑華人以及中資企業人員傷亡的報告,但沿海地區是否有中國公民傷亡還在核實中。

  厄瓜多位于環太平洋地震帶,境內多火山,地震和火山災害頻發。16日發生的7.8級地震是該國1978年以來震級最高的地震。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8647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