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厄瓜多沿海發生6.5級地震 外電稱已致至少28人死亡

2016年04月17日 10:42:28 來源: 新華社

  4月16日,在厄瓜多首都基多,地震發生後,人們紛紛到戶外空地躲避。 新華社發(聖地亞哥·阿馬斯攝)

  新華社基多4月16日電(記者郝雲甫)據厄瓜多地球物理研究所報告,厄瓜多沿海16日發生6.5級地震,厄大部分地區都有明顯震感。目前地震已造成人員傷亡。

  地震發生在當地時間16日18時58分(北京時間17日7時58分),震中位于厄瓜多西北部埃斯梅拉達斯省的太平洋沿海地區,震源深度10公里。

  美國地質勘探局説,此次地震震級達到7.4級,後修正為7.8級。中國國家地震臺網測定此次地震震級為7.5級。

  由于震源較淺,厄瓜多大部分地區都有明顯震感。厄第一大城市瓜亞基爾距離震中較近,當地有建築物和高架橋倒塌,兩人被埋,部分地區電力供應中斷。

  另據外電報道,地震已造成至少28人死亡。

  記者在首都基多感覺到強烈震感,房屋發生搖晃,電話通信受到影響,不少居民跑到街上躲避。

  另據報道,哥倫比亞部分地區也有震感,秘魯海軍在此次地震發生後發布了海嘯警報。

  厄瓜多位于環太平洋地震帶,境內多火山,地震和火山災害頻發。

【糾錯】 [責任編輯: 黃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8644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