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藝術團赴華參加“相約北京”藝術節(組圖)

2016年04月15日 15:23:47 | 來源:新華網
分享到:

  4月14日,中國駐加拿大大使羅照輝(右四)、加拿大前副總理科普絲(右三)、加拿大移民部長麥卡勒姆(左四)、加拿大國會議員陳家諾(左一)、加拿大國會議員譚耕(右二)、加拿大國際文化基金會主席吳永光(左三)、加拿大巴赫合唱團團長坎彤(右一)、加拿大地理雜志社社長蓋格尼爾(左二)出席了第16屆“相約北京”藝術節主賓國加拿大藝術團赴華新聞發布會並合影。新華網發

 

  4月14日,中國駐加拿大大使羅照輝(右一)、加拿大巴赫合唱團團長坎彤(右二)、加拿大移民部長麥卡勒姆(右三)、 加拿大國際文化基金會主席吳永光(左二)、加拿大地理雜志社社長蓋格尼爾(左一)出席了第16屆“相約北京”藝術節主賓國加拿大藝術團赴華新聞發布會並合影。新華網發

  4月14日,加拿大移民部長麥卡勒姆在第16屆“相約北京”藝術節主賓國加拿大藝術團赴華新聞發布會上發言。新華網發

  新華網渥太華4月15日電(記者 李保東)加拿大政府14日宣布,作為第十六屆“相約北京”藝術節主賓國,加拿大將派出一個由100多位藝術家組成的藝術團訪華。

  藝術團將于22日啟程,這是中加建交以來加拿大規模最大的赴華文化交流團之一,在中國家喻戶曉的加拿大笑星大山擔任主賓國形象大使。

  加拿大移民、難民和公民身份部長麥卡勒姆當天在新聞發布會上説,加拿大新政府上任後,加中貿易和金融關係都取得了長足進步。雙方正在就兩國自由貿易協定進行談判,加拿大正考慮加入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加拿大總理特魯多明確表示,將深化和擴大加拿大與中國在各領域的關係,文化交流理應成為發展兩國全面關係的重要內容。

  中國駐加拿大大使羅照輝説,歡迎加拿大成為本屆“相約北京”藝術節主賓國,相信加拿大藝術家的表演將使“相約北京”藝術節更加多姿多彩,並將加深兩國人民的友誼和相互了解,促進兩國文化關係進一步發展。

  第十六屆“相約北京”藝術節將于4月25日至5月30日在北京舉行,主題為“浪漫春天裏的藝術節”。藝術節期間,來自25個國家的400余名國外藝術家將與近400位中國藝術家一道,舉行100多場演出及兩個主題展覽。4月25日在北京國家大劇院舉辦的《中加之春》音樂會將為本屆藝術節揭幕。

  “相約北京”藝術節是中國文化部、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和北京市政府共同舉辦的大型國際藝術節,已成為中國國家級大型綜合國際藝術節和世界最大的春季藝術節之一,其宗旨是弘揚中華民族文化,引進外國藝術精華,促進國際文化藝術交流。

   1 2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田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288980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