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潘基文呼吁關愛自閉症人群共創包容性社會

2016年04月03日 01:43:59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聯合國4月2日電(記者孔曉涵)4月2日是世界提高自閉症意識日。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當天在致辭中説,自閉症患者多有特殊才能,他們的積極參與對我們建立包容性社會至關重要。

  潘基文説,在一些社會中,人們對自閉症還有誤解,對自閉症患者還有排斥行為,這是對人權的踐踏和對人力資源的浪費。自閉症患者有特殊的才能,他們和其他人一樣都有能力把世界建設得更加美好。

  潘基文指出,自閉症患者從青少年到成年這個過程面臨更多困難,所以他呼吁各個國家加大對青少年自閉症患者的資金投入,幫助他們很好地融入社會。

  自閉症也稱孤獨症,是一種嚴重的精神發育障礙。自閉症的症狀一般在3歲以前就會表現出來,主要特徵是漠視情感、拒絕交流、語言發育遲滯,行為重復刻板以及活動和興趣范圍的顯著局限性等。目前,自閉症是世界上患病人數增長最快的病症之一。

  2007年12月,聯合國大會通過決議,從2008年起,每年的4月2日被定為世界提高自閉症意識日。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偉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11288597441